2019-04-16 17:48:36喬伊

福爾圖娜之瞳 Fortuna's Eye


為愛抉擇 福爾圖娜之瞳 Fortuna's Eye 

導演 三木孝浩

編劇 坂口理子 三木孝浩 百田尚樹

演員 神木隆之介 有村架純 內藤大湖 至尊淳 齊藤由貴 時任三郎 

福爾圖娜之瞳根據百田尚樹同名暢銷小說改編,故事描述神木隆之介兒時經歷飛機失事,大部分的人包括他的雙親皆罹難,卻讓他有了預知他人死亡的能力,只要看到人變成半透明那個人就會即將死亡,男主角因為歷經失去雙親還有特殊能力讓她封閉自我。某日修理手機意外認識店員有村架純,卻看到這個女孩半透明即將死亡,他意外干預了女孩的命運讓女主角活了下來,兩人因此相戀,但只要男主角干預他人命運一次,自己也會折損生命,某日他又再度看見女主角半透明,他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救活自己心愛的人。

電影可以說是絕命終結站愛情版,男主角有預言他人死亡的能力,卻看不見自己何時死亡,這部分的設定其實頗有意思,因為兒時的悲劇讓男主角不敢做出任何選擇,老闆娘齊藤由貴鼓勵他每個人從早到晚一天其實要做出九千次以上的抉擇,也因此當他首次目睹他人即將死亡卻猶豫是否要救人時令他產生自責。

他首次選擇阻止他人死亡就是女主角,兩人也因此譜出戀曲,電影以選擇作為主題,比較特別的是如果有阻止他人死亡的能力當此人是惡人的時候你會做出甚麼樣的選擇,又或者劇中男主角想起過去一個暗戀的女孩因為沒有當面跟她告白,女孩跟著壞男人相戀離去,沒想到日後過著不幸的生活,男主角自責當初沒有阻止,老闆娘回答這也包括當時女孩自己的決定,任何決定事後想想難免有些遺憾,人生就因為不完美才有意思。

後半部的高潮則是男主角猶豫著是否要用能力拯救自己心愛的人,一些橋段不免讓人想起絕命終結站,預言他人死亡卻被認為是瘋子,也是本片最高潮,最後放了一個轉折真相,是宿命還是注定早已不重要,這是個為愛做出抉擇的故事,神木隆之介 有村架純兩人早已在三月的獅子合作過,當時是飾演姊弟,這次是兩人再度合作,事實上兩人其實是同年紀,演出頗有默契。

福爾圖娜之瞳可以說是絕命終結站愛情版本,描述可以預知他人死亡的男主角努力拯救心愛的人的故事,在拯救他人過程探討關於人生的選擇,尤其當有強大的能力是否更應該做出拯救的決定,即使是好與壞、自責與救贖等等,當然這依然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為愛做出的抉擇問心無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4-17 11:50:4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