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 17:44:38喬伊

失控危城孟買飯店 Hotel Mumbai


血洗大飯店 失控危城孟買飯店 Hotel Mumbai

Director: Anthony Maras

Writers: John Collee, Anthony Maras

Stars: Dev Patel, Armie Hammer, Nazanin Boniadi 

失控危城孟買飯店根據2008年孟買連環恐怖襲擊改編,當時發生在11月,一群恐怖份子忽然攻擊市中心,瞄準地點大多是人群眾多的建築與旅遊觀光景點為主,像是醫院、車站,而這部電影開頭就以幾名恐怖份子在火車站無預警地胡亂掃射路人,其中一段小插曲是一對背包客情侶在結帳時為了省錢謊稱自己沒有點餐相當可笑結果就發生悲劇。

而本片主要是以泰姬酒店這個閉密空間為主,大致上以艾米漢默飾演的遊客帶著妻小與保母、傑森艾薩克飾演一名俄國人等,戴夫帕特飾演飯店服務生養家活口,不久在路上倖存的人部分逃到高級飯店,其中一名管理者居然就這樣大開門戶,混進了幾名恐怖份子進來就發生最大悲劇。

電影雖然並非是真正的恐怖片現實生活的恐怖比起電影要可怕許多,恐怖份子只要是看到人就一律殺害,前半部的危機在艾米漢默試圖拯救待在樓上顧小孩的保母,可以想像小孩會哭鬧要如何躲過神出鬼沒的恐怖份子還有閉密空間的壓迫,加重這個血洗悲劇這家飯店大概過於老舊監視設備居然相當不齊全,只有在監控室才看的到,孟買本身武力相當不足,要等到外來救援居然要一個晚上,等於這些旅客只能自救。

後半部則是琢磨在大部分困在餐廳的旅客在主廚的帶領下暫時躲到貴賓室,安插了一名白人看到女主角說著一口當地語言就認為他們都是一夥的歧視,有趣的是傑森艾薩克在劇中飾演難親近的硬漢居然伸出援手幫女主角解圍真是鐵漢柔情,這時候旅客逐漸有了分歧,是要坐以待斃等下去還是冒著生命危險逃走,身為母親的女主角倒是相當果決,一心為了救孩子做出選擇,其中一名恐怖份子其實只是個青年卻因為為了錢加入,受傷時還痛哭的打到家裡問著拿到錢了沒,這些恐怖份子是可惡也是可悲的。

影片最高潮就是恐怖份子準備要將這棟旅館燒掉,槍殺所有旅客,於是所有旅客大批逃亡,再度看見恐怖份子就這樣胡亂掃射眾人相當可怕,最令人動容的包括主廚或者幾位服務生為了保護旅客不顧自己的性命安危堅持留下來守護飯店,讓人想起鐵達尼號幾位繼續演奏的樂手,不過這部電影至少提供一個生存法則,沒事不要逞匹夫之勇,在現實生活中即使你真的會功夫,赤手空拳也比不過槍快,只會讓慘劇發生。

失控危城孟買飯店是一部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紀載著當時印度這樁血淋淋的慘劇,編導相當寫實大致上還原當時的過程,部分閉密空間的壓迫感做的也不錯,比起恐怖片看到路人莫名其妙就被殺害才是真正的恐怖,對於一部新手導演而言以這樣的成績相當不俗,也因為這部電影才了解世界的另一段曾經有這樣的悲劇發生,片尾也打上這座飯店已經重新營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3-26 12:08: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