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4 17:13:12喬伊

情敵/敵人妻 The Aftermath


出軌的女人 情敵/敵人妻 The Aftermath

Director: James Kent

Writers: Joe Shrapnel, Anna Waterhouse 

Stars: Keira Knightley, Ned Wills, Pandora Colin 

情敵/敵人妻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描述綺拉奈特莉跟隨著丈夫傑森克拉克來到德國漢堡,丈夫是一名軍官負責處理大戰後的德國戰俘,他們暫時與一名德國單親爸爸亞歷山大斯卡斯佳住在一起,綺拉奈特莉從對這個爸爸感到討厭到逐漸愛上,身為人妻的她該如何選擇。

劇中背景設定於二次大戰後的德國漢堡,與過去大部分設定於二次大戰時間女主角與納粹男人相戀的題材頗大相逕庭,前半部花了不少時間交代因為戰後對德國人的刻板印象,綺拉討厭與他們住在一起的父女,有時候鋪墊與丈夫因為過去某個祕密婚姻有了裂縫,亞歷山大的女兒經常翹課與反動青少年鬼混製造懸疑。

越趨發展越能了解綺拉與丈夫婚姻有了裂縫的原因,除了丈夫經常因為工作不在家之外,因為戰爭兒子意外去世,丈夫一直把過錯怪在綺拉身上他們卻從不真正談論,反而讓經常住在同一屋簷下的敵人從討厭到喜歡這個男人,在本片可以解讀為因為婚姻危機女主角的空虛寂寞用了另外一股激情來填補,女主角不一定真的喜歡這個外遇對象,甚至是因為當時的氛圍讓女主角對這個男人以為是愛情。

本片時代背景的部分比較像是用來製造戲劇效果,本片則是較著重在三角戀或者是女主角外遇的情節上,男女主角感情戲琢磨甚多甚至有性感的床戲,編劇也沒有把丈夫傑森克拉克這個角色醜化,雖然他大部分經常飾演這類角色,結局的安排看似突兀卻其實頗合理就不多提,綺拉奈特莉在本片像是模特兒般換了不少華麗的服裝相當美艷,亞歷山大斯卡斯卡名模般的身材西裝好看。

情敵/敵人妻片名道出這部電影大綱,是情人卻也是敵人,本片是一部關於婚外情的作品,男女主角的表演貫穿整部電影,透過女主角破碎的婚姻因而展開外遇道出女性對於婚姻與愛情的辯證,甚麼是真愛、甚麼是婚姻、甚麼是激情,對於時而迷惘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這部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