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4 17:09:25喬伊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睡著吻別醒來擁抱 Netemo sametemo / Asako I & II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睡著吻別醒來擁抱  Netemo sametemo / Asako I & II

導演 濱口龍介

編劇 田中幸子 濱口龍介 柴崎有香

演員 東出昌大 唐田英里佳 瀨戶康史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睡著吻別醒來擁抱描述女主角與東出昌大飾演的麥相戀,某日麥忽然消失了,多年後忽然遇見另外一個長得跟麥一模一樣的男子追求她,她掙扎著是否該接受還是活在過去裡。

雖然沒有鬼怪出現,導演是來自黑澤清的學生,拍了一部像是有鬼魅頗文青的文藝片,劇中女主角很快的與麥相戀,沒多久東出昌大飾演的麥這個人就消失了,當女主角再度遇上與舊愛長相一模一樣的男人顯得有些害怕,因為過去的經驗害怕重蹈覆轍是人之常情,所以對新的東出昌大初次總是不理不睬的,直到東出昌大極度追求下兩人展開交往。

過程中有不少生活細節其實有些可以省略,交往不久女主角坦承因為過去有個長得跟現任男友很像的男人才會如此,東出昌大非常大方地接受一切過去,這樣的好男人哪裡找,忽然間舊愛又忽然出現了,女主角奮不顧身的拋棄新歡跟隨著如同鬼魅般的舊愛,此時女主角開始抉擇起來。

東出昌大一人飾演二角,這個角色暗喻一個人對於過去的陰影或者思念,當女主角在掙扎是否該交往時,到底是因為愛上舊愛的感覺還是真的是因為新歡這個人,而舊愛不定時會忽然冒出來也像是過去的記憶,常常會選在意想不到的時候湧現,女主角因為過去反反覆覆是某種人性格對於過去的記憶還困在其中,幸好最終她做出最好的選擇。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睡著吻別醒來擁抱是一部關於愛情與記憶的電影,透過女主角糾結在舊愛與新歡之間呈現出人對過去與現在的掙扎,整部電影應該是女主角的表演,可惜演技平平,東出昌大一如往常地演出,導演所營造的氛圍還有攝影與生活細節都頗具味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