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8 15:08:18喬伊

惡師損友/都市危情 Bad Influence


惡師損友/都市危情 Bad Influence 

Director: Curtis Hanson

Writer: David Koepp

Stars: Rob Lowe, James Spader, Lisa Zane 

惡師損友/都市危情描述詹姆斯史派德飾演一名個性懦弱的上班族,與另外一名同事競爭同一職位,有個美麗的女友,某日在酒吧與陌生人發生口角時遇上羅伯洛解圍,兩人瞬即成為好友,教導他如何力爭上游,卻帶他做一些非法的事情,開始影響到他的生活。

兩位男主角設定都會雅痞懸疑電影曾經出現過凱文史貝西的夜驚情,電影的趣味來自兩位男主角的關係像是火車怪客,也有人說本片可能影響到鬥陣俱樂部,影片選角相當出色,羅伯洛飾演帶有邪氣的陌生好友,遇上有些懦弱無能的詹姆斯史派德成為莫逆之交,兩人當時演出本片都是當紅之際。

羅伯洛幫助他解決各種危機,執導他如何在都市叢林中打滾,直到兩人忽然深夜搶劫、羅伯洛忽然干涉他的生活,開始有人死亡,詹姆斯史派德像是師法般開始反抗,劇本沒有對反派的動機描繪加上後半部對決太過倉促,讓這部構思不錯的懸疑電影有些虎頭蛇尾。

惡師損友/都市危情是一部都市懸疑電影,影片以兩位男主角同性情誼隱藏著莫名的佔有欲,氣氛營造頗佳,執導過推動搖籃的手導演相當擅長這類作品,羅伯洛與詹姆斯史派德的演出也成功詮釋各自角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