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15:29:42喬伊

搖擺男孩/勁舞勁舞Dancing 癲 Swing Kids


快樂悲傷之間 搖擺男孩/勁舞勁舞Dancing 癲 Swing Kids

IMD

導演 姜炯哲

編劇 姜炯哲

演員 都敬秀 朴慧秀

搖擺男孩/勁舞勁舞Dancing 癲背景設定於五零年代巨濟島上收容大量戰俘,收容所所長為了希望得到上頭喜愛,派了黑人下屬尋找這些戰俘將他們組成舞蹈團跳舞,於是他找上了都敬秀這個經常惹是生非的人卻是最會跳舞的團員。

一半以戰爭一半以舞蹈為主的電影,男主角都敬秀看似桀驁不馴,本身舞團出身的他其實熱愛跳舞,在黑人招兵買馬之下找個為了想找到妻子意外誤入戰營的吳政世、中國人金民浩、想賺錢養家的少女朴慧秀,男主角則是在黑人號召下最後加入。

電影很容易以為是那種老套的勵志舞蹈電影其實不然,影片放在一個強烈對比的戰爭背景,主角們在戰爭下苟延殘喘活著,因為政治、強大的民族意識、種族歧視、女性地位較低等等,如果喜歡洋人的東西,就可能被掛上崇洋媚外、被視為叛徒、南北韓之間的心結,黑人演員受到白人歧視等等。尤其是主角都敬秀來說這個來自北韓的男孩無法正當光明跳舞,目睹了同胞們互相殘殺,兄弟過度強烈的革命反撲讓人感到畏懼,參雜了勾結與陰謀,其中原本與男主角對立的美國大兵,卻因為男主角的仁慈產生一種特殊情誼。

整部電影精彩點之一就是大量的踢踏舞編排相當精彩,光這個部分就值得入場,尤其是最高潮團員們在舞台上跳舞最出色,這些人只想努力跳舞,在舞蹈的世界沒有仇恨、沒有分你我、政治、黑白,只有動感的宣洩,都敬秀本身就是唱跳歌手出身,舞蹈本身底子就不錯,也因此能夠在劇中展現精湛的舞蹈。都敬秀也演了一個最適合他的角色,既能夠展現他的才華又能適時發揮演出,最難能可貴的是劇中的甘草人物與配角也能夠跳得如此出色,相信應該是接受過不少訓練,吳政世、金民浩、朴慧秀都有不錯的搞笑,黑人演員賈里德格里米斯本身也是個出色的舞蹈高手。

搖擺男孩/勁舞勁舞Dancing 癲是一部戰爭加上舞蹈的電影,戰爭部分相當寫實,舞蹈的編排相當精采出色,兩個部份的融合才是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因為這些人在最悲傷的時代靠著舞蹈慰藉心靈得到最強的喜悅卻又不斷背剝奪,是一部相當動人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