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9:16:19喬伊

你好之華


漫漫的思念 你好之華

導演 岩井俊二

編劇 岩井俊二

演員 周迅 秦昊

你好之華描述周迅等一家人剛參加完姐姐的喪禮結束,代替著姊姊參加同學會原本只是想告訴她的同學她的姐姐已經過世,沒想到大部分的人都把她誤認成姐姐,其中一名陌生男子秦昊更向她搭訕,匆匆忙忙地留下聯絡方式,原來這個人就是姐姐的前任男友,不忍心告訴秦昊事實,決定謊稱自己是姊姊代替她通信。

這部電影雖然是華語片但依然相當日系,相當導演岩井俊二的風格,劇本很多地方都神似經典的情書,包括書信往返、談論已經不存在的人,兩人透過通信了解原來女主角小時候也曾暗戀過秦昊,甚至做出秦昊把要她轉交給姊姊的情書完全都沒給的自私行徑,只因為自己也偷偷暗戀著秦昊,秦昊是個好人、之華也是個好女孩,沒有因為如此交惡,否則秦昊就不會跟姊姊日後交往了。

周迅的女兒與姪女也看到了信件,了解原來秦昊就是周迅的姊姊前男友,他們也雞婆的寫信給秦昊,如同岩井俊二熟悉的電影語言,各種的意外與錯過,電影沒有解釋後來秦昊怎麼與姐姐分手了,姊姊嫁給了一個所有人都不贊同的男人影響她日後的悲劇,其中一段姪女對秦昊說著一直在等著替母親寫書的這個人來拯救我們就好了,母親就不會死了。

比起以往周迅這幾年的表演不像過去那麼鋒芒畢露,展現出就是生活的演出,要能夠像是生活的演戲才是最難的表演,讓觀眾覺得不是在演戲,周迅也因為這部電影入圍金馬影后,秦昊飾演的落魄作家可圈可點,對於舊愛無限的思念相當討喜,當然還有兩個小女孩以及飾演主角青少年時期的演員都讓青春,電影也即將被導演拍成日版,或許日版會更有味道。

你好之華可以說是新世代的情書,透過書信談論一個已經不存在的人卻早已深深地烙印在記憶裡,書信是最有味道的交集,這也是電影獨有的味道,岩井俊二獨一無二的味道,閃亮亮的青春、沉甸甸的遺憾、悠悠的心底譜出了一段漫漫的思念。

上一篇:小美

下一篇:寒單 Handan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