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17:44:20喬伊

風情媽咪俏女兒 Mermaids (1990)

風情媽咪俏女兒 Mermaids (1990) 

Director: Richard Benjamin 

Writers: Patty Dann , June Roberts 

Stars: Cher, Bob Hoskins, Winona Ryder 


風情媽咪俏女兒中薇諾娜瑞德當時演完陰間大法師之後當紅的作品之一,劇中飾演一名正值荳蔻年華的少女,有個經常換男友的母親雪兒,每換個男友雪兒就搬一次家,搬到新的小鎮暗戀著開校車的帥哥麥可書福林,媽媽也與鞋店老闆包伯霍金斯相戀,他們的生活逐漸有了改變。

背景設定於六零年代,故事雖然相當八股但清晰溫暖,雪兒飾演的母親不拘小節,不會做早餐,也不會想一般家庭一樣強迫家人要一起吃早餐,一場包伯霍金斯看著其他女兒早餐時各吃各地他覺得很驚訝,對愛情保持著開放態度,對比著完全沒有戀愛性愛經驗、對宗教相當虔誠的薇諾娜,在薇諾娜心理面其實有些看不過去母親對愛情的態度。

編導對女主角愛情的懵懂與渴望處理頗細膩,包括偷偷愛戀著校車帥哥麥可,一直希望能夠與他更多接觸,有趣的是女主角虔誠的宗教信仰不斷與她內心鬥爭,直到母親與麥可無心的一吻讓她獻出佔有慾,也因此才有轉折的意外,雪兒所飾演的母親也剛好符合她銀幕上給人的形象,當時正值青春年華的薇諾娜真是美極了。

導演處理雪兒與男友包伯霍金斯的關係也不錯,這個離過婚的男人把女友的女兒視如己出,卻被雪兒認為是想奪走她的女兒,包伯霍金斯劇中的形象相當討喜,可惜已在幾年前過世,和多年後在李連杰的鬥犬飾演反派有迥然不同的形象,克莉絲汀娜蕾西當時還是小童星相當可愛,校車帥哥麥可書福林曾演過少女十五十六時成名,很早就退出影壇,本片是他退出前的幾部作品。

風情媽咪俏女兒是一部相當溫馨的家庭喜劇,處理單親家庭的議題、親子代溝、少女愛情的懵懂與渴望都頗接近一般人日常生活容易產生共鳴,也因為如此本片會讓人有著莫名的好感,片尾母女的手舞足蹈也相當賞心悅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