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9:11:34喬伊

月光光新慌慌/月光光心慌慌2018 Halloween (2018)


女性的力量 月光光新慌慌/月光光心慌慌2018 Halloween (2018)

Director: David Gordon Green

Writers: David Gordon Green , Danny McBride 

Stars: Jamie Lee Curtis, Judy Greer, Andi Matichak 

月光光新慌慌/月光光心慌慌2018是來自月光光心慌慌系列最新正宗續集,在經歷了H20抓鬼節20周年紀念、戰慄ON LINE客串一下還有兩部翻拍不成,終於潔美李寇帝絲回歸慶祝這個系列四十周年紀念,潔美李對這個系列有著很深厚的情誼,這系列是她的畢生代表作之一,不像其他女演員急著跳脫尖叫女王的路線,樂意繼續演出,她在你整我我整你有露點,卻在這個系列有著女英雄形象,所以她深愛著個角色。

故事緊接著第一集結束,直接跳過潔美李也有演出的抓鬼節,描述經過四十年潔美李經歷了兩次婚姻,育有一女茱蒂葛林與孫女,茱蒂刻意與母親不見面,不想步入母親的後塵,卻在四十年後麥可從精神病院逃出,繼續追殺潔美李寇帝斯一家人。

導演找來了大衛高登李維,他執導的作品相當多元,雖然他的成名作大多都是搞笑喜劇,像是波羅快遞、危機女王、無路用之王等電影,執導恐怖片倒是少見,找來好夥伴同樣也是喜劇演員的丹尼麥克布萊德擔任編劇之一,很難想像喜劇演員居然寫了一部完全不是搞笑的恐怖片劇本。

影片風格類似惡靈07 月光光心慌慌走寫實路線,劇情某些地方也很像H20抓鬼節諸如在廁所的追殺橋段也在抓鬼節出現過,活在麥可陰影下的女主角一直等待著麥可的到來,麥可則是從神經病院逃脫一路殺到女主角家,同樣是殺人編導也不想走驚聲尖叫、月光光心慌慌這類快速剪接、音效大聲嚇人路線,雖然過程中不乏有恐怖片公式,像是男孩女孩在親熱,聽到有聲音男孩則是上前去看,女主角孫女的安排就是給了青少年恐怖片的公式。

編導有意把麥可邁爾斯打造得比較有血有肉,多半都是採用神出鬼沒的方式現身讓觀眾感到心驚膽戰而不是老套的嚇人,而不是以多暴力血腥取勝,過程中不遑有個心理醫生製造意外,殺人手法也沒有刻意炫技,整部電影最高潮應該是集結女主角母女孫女在閉密的大宅與麥可廝殺,讓這一系列不只是被驚聲尖叫中嘲弄愚蠢的電影,女性在恐怖片中具有智慧帶有女性主義對抗神秘的男性強權的味道,這也是編導苦心鋪墊就是為了這個轉折。

月光光新慌慌/月光光心慌慌2018對於新影迷而言終於見識到麥可的現身,對於老粉絲來說看到麥可與潔美李寇蒂斯一同回歸喚起尖叫恐怖片的魂,氣氛營造相當驚悚,該刺激緊張都有,熟悉的詭異配樂,這次卻沒有丟下為了續集的鋪梗,不知道這是真的終結還是多年後會有個五十周年紀念呢?如果日後還有續集希望之後不要讓觀眾等那麼久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