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16:38:49喬伊

毛骨悚然撞鬼經驗2015


毛骨悚然撞鬼經驗2015 ほんとにあった怖い話

导演: 鶴田法男 / 森脇智延

编剧: 酒捲浩史 / 鶴田法男

主演: 齋藤工 / 高島政伸 / 玉森裕太 / 中條彩未 / 觀月亞里莎 / 足立梨花 

毛骨悚然撞鬼經驗2015以五個短篇故事還有一個超短片段,第一段如影隨形描述男主角從東京搬回家住,常常被女鬼騷擾,氣氛醞釀不錯,最後解釋的原因頗老套,已經被使用多次。

附身之社則是純粹嚇人沒啥好提,第三段奇奇怪怪女生宿舍由大牌觀月飾演到工廠上班住在宿舍,不久被鬼魂騷擾的故事,同樣用稀鬆平常的生活細節、頭髮、洗衣機怪聲、閉密空間的恐懼等素材,非常典型的日本鬼片模式整體尚可。

暴風雨中的通報描述齋藤工飾演的警察偵辦一樁雨天女子命案,女子以意外來處理,不久這個警察經常被女鬼騷擾,像是接到鬼電話、各種怪聲等等,結局不了了之,這類命案類故事多半用嚇人的方式來申冤。

第四段可能是本篇最好的,描述女主角前往貿易公司辦事,不久老闆打電話來被認為是偷懶,明明只去了幾分鐘卻發現消失了五小時,拿到的名片則是過去火災現場。頗有意思的靈異故事,女主角遇上地縛靈,包括火燒的場地、扭曲的時空,可惜收尾倉促。

第五段鄰接的家族描述男主角經常高級日本料理是單身貴族,深夜回家經常看到一家人也剛好回來令他羨慕,不久卻發現另外一個真相,一個鬼故事卻用一個奇怪的角度描述,像是鼓勵人要結婚成分居多,一個奇怪的收尾。

毛骨悚然撞鬼經驗2015整體算是尚可,幾篇有些參差不齊,當然喜歡這類靈異小品還是樂此不疲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