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17:16:19喬伊

巨齒鯊/極悍巨鯊 The Meg


傑森史塔森大戰鯊魚 巨齒鯊/極悍巨鯊 The Meg

Director: Jon Turteltaub  

Writers: Dean Georgaris ,  Jon Hoeber

Stars: Jason Statham,  Bingbing Li,  Rainn Wilson 

巨齒鯊/極悍巨鯊描述一群科學家想要尋找海底的秘密,意外造成出口讓史前巨鯊逃出吃人,他們要在鯊魚游到熱到的三亞之前捕捉到這隻鯊魚。

由中美合資的作品,場景乾脆設在中國加入了華人演員,為了全世界上映絕大部分還是說英文,開頭潛入海底探險很容易讓人想起類似異形的異變,因為無心探索未知世界讓生物引發危機,這樣的主題已經在不少這類動物災難電影中常見,這次則是在海底中遇上不知名的生物以及巨齒鯊極悍巨鯊,如何拯救困在海底的工作人員成為本片第一個危機。

傑森史塔森飾演潛水專家,開頭就以他為了顧全大局只好忍痛放棄朋友,讓人聯想到登峰極限亦是如此,建設在海底的實驗室讓人想起水深火熱,不像是鯊魚攻擊人類,本片倒是人類主動出擊捕捉鯊魚,因此才有了第二大段海上捕捉鯊魚的戲碼。第三段鯊魚攻擊三亞則是回歸到大白鯊或者是食人魚類似的獵殺場面,為了保護級以及中國能夠上映,電影不太血腥暴力,多半靠著導演製造緊張、神出鬼沒的鯊魚刺激取勝,導演曾經執導過國家寶藏系列,執導本片輕而易舉,本片依然是傑森史塔森個人秀,展現男人魅力,李冰冰是美麗的花瓶,倒是盧比羅斯接戲倒是挺多元,能夠在動物災難電影看到身影,配格肯尼德與雷尼威爾森是不錯的綠葉。

巨齒鯊/極悍巨鯊是典型的動作災難電影,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大白鯊、水深火熱、食人魚、絕鯊島等這類鯊魚電影,電影建立在英勇的傑森史塔森以及難以預料的鯊魚,喜歡這類型的人不妨可以參考去年的深海鯊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