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14:27:40喬伊

侏羅紀世界2:殞落國度 Jurassic World 2: Fallen Kingdom


恐龍世紀誕生? 侏羅紀世界2:殞落國度 Jurassic World 2: Fallen Kingdom(有雷)

Director: J.A. Bayona  

Writers: Colin Trevorrow,  Derek Connolly

Stars: Bryce Dallas Howard,  Chris Pratt,  Ted Levine  

侏羅紀世界2:殞落國度故事延續上一集在樂園停業之後,男女主角在財團邀請之下前往樂園拯救還在島上的恐龍,沒想到財團其實對恐龍另有他途。在預告中大致上可以了解劇情就是男女主角回到荒島上拯救恐龍的故事,鋪墊男女主角再度相聚,侏儸紀公園已經過世的老闆好友接受一切,在外界似乎大部分反對拯救恐龍之下,唯獨此財團願意出手。

劇情上似乎有幾分神似侏儸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男女主角回到荒島上也讓人想起第一集的畫面,包括男主角與飼養的迅猛龍相遇,正當以為整部電影又會不會大部分的戲碼都是在島上時,過了三分之一後故事發展倒是另有他途。原來男女主角其實是被騙到島上尋找迅猛龍,壞心企業家打算製造更多變種恐龍,並且把島上其他恐龍變賣,男女主角除了要躲避恐龍追殺還得躲避惡人,後半部場景幾乎坐落在豪宅有點神似侏儸紀公園。

當開頭傑夫高布倫演說這些恐龍不應該被製造出來,也應該讓他們在島上自生自滅,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甚至是說製造出恐龍的人類是否有義務去拯救這些生物,明知道他們是不可控制的,而當財團把這些恐龍當作是資產隨意販售丟棄讓人同情這些生物,甚至還有一個女孩的人物出現儼然是希望觀眾都不該剝奪萬物生存的自由與資格。

後半部在豪宅的戲碼比起第一集更刺激許多,某些地方應該會嚇壞孩童,男女主角在屋頂被恐龍追殺再度讓人想起失落的世界,從第三集開始迅猛龍的戲份就大增,這一集更是以他為主角,與男主角的互動這次琢磨不少,當然還有開頭神出鬼沒的滄龍、失落的世紀曾經小小現身過的厚頭龍這集有畫龍點睛的現身。

侏羅紀世界2:殞落國度比起第一集變化性較高,這一次腎上腺素報表不少,視覺特效相當可觀,步調緊湊刺激,幾乎沒有甚麼冷場,還有環保與保育動物的意識對科學的不信任等等,相當忠實的一部爆米花電影,收尾的伏筆看來真的有可能成為侏羅紀世界,讓人期待第三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