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7:00:00喬伊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星球大戰 Solo: A Star Wars Story


浪跡天涯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星球大戰 Solo: A Star Wars Story

Director: Ron Howard

Writers: Jonathan Kasdan, Lawrence Kasdan 

Stars: Alden Ehrenreich, Woody Harrelson, Emilia Clarke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是星際大戰系列第二部外傳電影,故事則是以哈里遜福特所飾演的年輕角色為主,由艾爾登艾爾瑞奇主演,故事描述不知道自己雙親的韓與女友躲避壞人追殺,在通關時通關人員給他了一個姓氏叫做索羅,因為他是一個人的意思,才有了韓索羅這個名字。

而電影來自多年後遇上以偷盜維生的伍迪哈里遜還有後來成為莫逆之交的丘巴卡,影迷應該相當高興,介紹了兩位好搭檔是如何相識,他們奉保羅貝特尼的命令偷取能源,男主角再度與昔日情人愛蜜莉亞科拉克重逢,而電影主要是以男主角如何與一群人如何偷盜與結盟的過程為主。對於非一般星戰影迷來說,本片是比較好入口的,除了結局與系列有關之外,絕大部分都可以當作是一部獨立電影看待,即使你完全不熟悉這個系列,電影沒有甚麼原力、也沒有甚麼古裝光劍打鬥之類,只有單純非常描述浪子英雄養成日記。

男主角這個角色看似放蕩不羈,其實是非常有情有義,編導花了不少時間描繪這個角色性格,包括丘巴卡在猶豫角色是否要與好友殺敵還是拯救族人,男主角毫不猶豫讓丘巴卡去拯救同胞,又或者是拯救幾乎已經毀損的機器人,可以看出男主角的義氣,同時透過丘巴卡與機器人拯救同族暗喻這類弱勢族群的平權與強大勢力的抗衡。

伍迪哈里遜這個角色亦正亦邪的成分更是明顯,他不為了任何人只為自己,卻不代表這個角色是壞人,在成長過程中欠缺雙親的韓索羅,伍迪的角色既像是父親也是導師,唐納德格洛佛飾演的藍多,還有影響到續集的艾蜜莉亞克拉克,兩人有些不太圓滿的戀曲反而給人留下不少想像空間。

電影在開拍期間有不少新聞,包括導演原本是菲爾洛德、克里斯多福米勒,兩人是食破天驚導演,因為與製片理念不合遭到換角,換成了朗霍華幾乎重拍了百分之八十以上,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評價不佳,據說影響到這部電影曾召回演員補拍部分,不過整體來說一些動作場面至少頗有娛樂性,像是主角們在偷會反轉的運輸列車、度過外太空時遇上大怪物是本片主要兩場動作場面。

艾爾登艾爾瑞奇過去演過不少角色,他曾經出現在凱薩萬歲、美麗魔物、慾謀等電影,一般觀眾恐怕沒多大印象,這次他的確找到一個非常適合他形象的角色,年輕時的韓索羅,忠實地還原這個角色,多情、莽撞、熱血相當討喜,其他角色像是艾蜜莉亞克拉克、伍迪哈里遜皆有不錯的陪襯。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是一部相當具有娛樂性的爆米花電影,星戰粉絲必定能夠看得津津有味,非本系列粉絲也能後很快投入其中,視覺效果相當出色,選角上也都相當適合,是一部相當熱鬧精彩的科幻動作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