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3:36:38喬伊

禍日光景 Cargo (2017)


禍日光景 Cargo (2017)

Directors: Ben Howling, Yolanda Ramke

Writer: Yolanda Ramke

Stars: Martin Freeman, Anthony Hayes, Susie Porter 

禍日光景根據短片改編,背景為不知名的時間,活屍到處橫行,男主角的妻子妻子被咬傷成活屍之後,獨自帶著女兒尋找生存之處,不久自己也被咬傷,他要在兩天之內安頓好女兒。

電影沒有像是惡靈古堡之類追求快速活屍,頗有八零年代活屍電影的感覺,末日之感營造頗佳,也沒有迷戀殭屍攻擊的驚險,包括開頭船的橋段就是用帶過,反倒是強調父愛與人性居多,部分情節不脫活屍電影公式,包括妻子被咬傷後男主角依然不捨妻子不願意殺害他,過程中遇到看似好心的陌生中年人其實才是真正的加害者或者另外同樣是遭到活屍攻擊的一家人呈現對比。

影片有幾分公路電影味道,看著男女主角尋找綠洲前行,電影著重在男主角愧對妻子於是犧牲自我拯救女兒,這部份安排的確是讓人感動,不過由於中段情節實在太過拖沓,加上又不驚險恐怖,讓後半部的催淚效果不佳不如短片,男主角馬丁費曼演出父親角色倒是很稱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