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17:25:50喬伊

毀滅大作戰/末日困獸戰 Rampage


怪獸大進擊 毀滅大作戰/末日困獸戰 Rampage

Director: Brad Peyton

Writers: Ryan Engle , Carlton Cuse

Stars: Dwayne Johnson, Jeffrey Dean Morgan, Malin Akerman 

毀滅大作戰/末日困獸戰開頭像是異星智慧以為是科幻外太空災難電影讓人誤以為是不是走錯電影頗特別,解釋了這些生物異變的來源,交代了巨石強森與金剛如同親人的情感,不免讓人想起莎莉賽隆的巨猩喬揚。不久這些異變物質墜落到地球造成三種生物突變成巨型怪獸。

編劇算是編寫的有模有樣,請了四個人寫劇本有努力地想把故事說好,解釋了猩猩忽然發狂背後的原因,包括邪惡的科學家姊弟陰謀、軍方企圖干涉毀滅生物、女主角科學家幫助男主角拯救金剛與世界,怪獸也不再是無緣無故就是要在城市大戰,像是本片理由就頗有說服力。

整部電影結構與人物都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早期怪獸電影,角色都相當典型,勇猛的男主角、女科學家、荒謬可笑的反派(死法甚至揶揄了金剛)、西部硬漢傑佛瑞迪恩摩根、固執的軍方等等,甚至從中段開始怪獸入侵城市幾乎都會讓人想起那些東寶經典怪獸電影像是哥吉拉之類,過程中也沒有讓怪獸專美於前,也有讓主角發揮空間,諸如編劇有很細心地替人類的戲份鋪墊像是尋找解藥。

電影可看性在於怪獸狂放的肆虐城市後半部幾隻怪獸打架都拍得相當過癮精彩,金剛成為保護人類的一方都有頗神似哥吉拉的味道,讓金剛成為正義使者,其中幾段像是人類在森林中對抗神出鬼沒的野狼或者是替鱷魚怪獸塑造神秘形象讓觀眾展開好奇心,巨石強森展現硬漢形象對抗怪獸出生入死劇中絕對沒有在鬼混。

毀滅大作戰/末日困獸戰是一部熱鬧的怪獸動作片,視覺特效相當可觀,打鬥、爆破、建築物毀損等災難電影的元素應有盡有,故事說得井然有序、刺激緊湊,加州大地震導演忠誠的完成使命,怪獸的現身讓人想起那些怪獸電影的黃金年代,巨石強森再度發揮猛男魅力與金剛拯救世界,是一部熱鬧的爆米花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