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18:06:02喬伊

愛情摩天輪/奇幻摩天輪 Wonder Wheel


愛情摩天輪/奇幻摩天輪 Wonder Wheel

Director: Woody Allen

Writer: Woody Allen

Stars: Justin Timberlake, Juno Temple, Robert C. Kirk 

愛情摩天輪/奇幻摩天輪中凱特溫絲蕾飾演女服務生,跟前夫有一個小孩,跟第二任丈夫住在柯尼島上,第二任丈夫有個女兒愛上黑幫老大離家出走,某日女主角遊走在沙灘遇見救生員賈斯汀,兩人展開婚外情,正當這段婚外情讓她神魂顛倒,此時前夫女兒忽然回來愛上賈斯汀,讓女主角開始惶惶不安。

電影的架構非常像是藍色茉莉,但愛情摩天輪則是較簡單,女主角過去曾是話劇演員,所以每次與賈斯汀談起戲劇時整個人就充滿活力緬懷過往,對比著無趣的第二任丈夫,賈斯汀給予她生活與愛情的歡愉,可惜的是女主角愛的小鮮肉不過是個渣男,透過繼女得知似乎與小鮮肉有曖昧。

整部電影幾乎是凱特溫絲蕾的表演,與藍色茉莉有點像的地方就是一個欲求不滿的女人透過婚外情讓她有了新的生命,此時卻因為丈夫的女兒毀了她的渴望,於是可以看見女主角經常必須遮掩婚外情卻又要阻止繼女與小鮮肉的下一部,女主角經常處於患得患失之間,她的親生兒子則是實踐她內在慾望的人頗有趣的呼應。

愛情摩天輪/奇幻摩天輪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差勁,只是你可以在其他伍迪艾倫電影看到類似的劇本,電影幾乎是凱特溫絲蕾的表演,她的演出的確可圈可點,劇中的攝影光影捕捉頗一流,劇中所追逐的愛情就跟大部分的人一樣虛無飄渺,還是一場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