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20:23:37喬伊

黑豹 Black Panther


英雄崛起 黑豹 Black Panther

Director: Ryan Coogler  

Writers: Ryan Coogler,  Joe Robert Cole  

Stars: Chadwick Boseman,  Michael B. Jordan,  Lupita Nyong'o  

黑豹是最新一波漫威電影,故事以非洲的瓦甘達這個看似落後的國家居然藏著先進的科技與礦產,多年來不讓外人知道他們的高科技以免遭到外界濫用,某日男主角的殺父仇人現身英國,為了復仇他決定活捉他回來,沒有想到卻意外發現失散多年的堂弟解開一樁手足相殘的秘密。

電影背景設定頗有趣,一個看似落後的國度卻富含著豐富的資源因此造就高科技,卻是傳統的王國掌管,要當上國王則是以非常傳統的比武,誰勝利誰就是國王,還有大量的老文化與宗教儀式頗有衝突感。男主角的父親在美國隊長2遭到殺害為了復仇終於找到安迪賽金斯,卻帶出了另一個神祕的黑人麥可喬丹,原來是男主角的堂弟,因為不認同男主角父親採用封閉政策經營國家,認為有如此強大的武力應該要掌控全世界因此被男主角父親殺害,麥可喬丹就是復仇的王子。

電影的設定與雷神索爾頗神似,之後的奇異博士也會走此路線,包括一個神祕的國度,看似有外界的敵人真正惡人其實是親密夥伴,男主角像是一般英雄被打入谷底然後在配角幫助之下置死地而後生拯救國家打敗壞人,視覺特效上頗可觀,包括那些飛車追逐、打鬥、高科技武器等等都讓人目不暇給,劇中提到的國家經營也頗讓人省思到底應該完全封閉得自掃門前雪還是利用自己的資源拯救世界呢。

黑豹是最新一波漫威英雄人物作品,也是少數完全以黑人作為主角的動作片,在好萊塢以黑人為主角的電影有越大的市場,電影相當熱鬧歡樂,要的刺激、娛樂在本片應有盡有,也替最新一波漫威電影鋪路,繼續展現漫威宇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