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01:46:17喬伊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彼女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鳥たち


虐戀情深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彼女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鳥たち

導演 白石和彌

編劇 淺野妙子

演員 蒼井優 阿部隆史 松坂桃李 竹野內豐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中女主角蒼井優與一名像是戀人卻又經常對他謾罵的阿部隆史同居,女主角整天在家無所事事,生活開銷'都是靠阿部出,白天則是打電話給客服找麻煩當奧客,一下子修手錶一下子DVD出問題。

阿部隆史在電影中因為工作關係看起來老是髒髒的,回到家後趕緊服侍女主角煮飯,在怎麼累也會幫女主角按摩,當男主角試圖與女主角發生關係立馬拒絕甚至被當色狼看待,在性關係上男主角似乎緊緊服侍女主角就夠,一場幫女主角自慰的性愛戲能看出女人對男主角像是利用居多,觀眾大部分開始痛恨女主角同情男主角。從女主角姊姊的口中提起竹野內豐這個過去式的男人似乎曾毆打女主角過,而女主角依然念念不忘,手機還是保留著他的號碼,此時穿插著過去的回憶,輾轉與竹野內豐的妻子見面,意外得知竹野已經失蹤多時逐漸喚醒她過去不少痛苦的記憶。

電影現在式是過去交叉進行,女主角因為修手錶意外認識了服務員松坂桃李,女主角像是花癡般著迷,兩人見面不久發生關係,即使得知松坂有了妻子也不介意婚外情,隨著松坂忽然怕老婆知道試圖避不見面,女主角開始得知似乎自己並非是唯一的偷情對象,所有的搭訕手法、甜言蜜語都是同一招,更讓她憶起當時與竹野同樣模式,甚至替竹野賣身,最後選擇娶的人卻不是她。

影片本身頗離奇,所有角色皆不討喜,女主角對男人的渴望讓人感到厭惡,一場在地鐵與帥氣陌生人相遇女主角馬上就展現飢渴的一面,相信像主人翁這樣的人大有人在,賤女人不斷的愛上劈腿渣男,即使得知真相卻依然執迷不悟,阿部隆史更是好傻好天真,即使得知真相卻依然無怨無悔的付出,後半部牽涉到命案展開不少懸念,在這麼悲劇的迷戀中收尾卻又癡情的無止盡,愛一個人就是不求回應,至死不渝,即使知道永遠配不上對方。

電影塑造出一種孤獨感,即使有人在身邊卻是孤獨的,向外尋求慰藉卻還是寂寞的,因為只是性愛,編導藉由空間呈現出角色的心理狀態,包括空蕩蕩的車廂、沙漏的流逝等等氣氛營造頗出色,性愛場面頗大膽即使甚麼都沒看到,蒼井優試圖藉由本片轉型展現演技飾演放蕩的女人演出不俗,阿部隆史的癡迷讓人感到同情與可悲演出頗精湛,兩個渣男竹野內豐、松坂桃李做了良好的陪襯,塑造出渣男代表形象就是把女人當玩具,玩膩了就丟棄。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是一部奇情懸疑愛情電影,是關於賤女渣男傻瓜等人所交織而成的悲劇,故事展現出日本人變態的極致,演員表現值得稱許,如果要虐愛就到底,雖然故事頗離奇,卻是一個不錯的反面教材,警告那些愛情中的傻瓜別再一頭深陷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