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17:23:42喬伊

鬼壓床 Slumber


半夜鬼上床 鬼壓床 Slumber 

Director: Jonathan Hopkins

Writers: Richard Hobley, Jonathan Hopkins

Stars: Honor Kneafsey, Maggie Q, Sylvester McCoy 

鬼壓床中Maggie Q飾演心理治療師,遇上一家人有睡眠障礙,會夢遊或者遭到鬼壓床,他們相信有某種魔鬼想要男孩的靈魂,原本不相信的Maggie Q開始懷疑是否是真的。

老外如此科學的國家對於鬼壓床有科學上的見解,對於亞洲人鬼壓床是在熟悉不過的靈異事件,因此用此題材拍攝電影頗讓亞洲觀眾感到親切,女主角的哥哥自夢遊中過世,治療這一家有睡眠障礙家人時,發現他們在夢遊中會做出危險的事情。

因此當看著夢遊的演員拿出刀子或者碰觸危險家電都令觀眾捏把冷汗,唯獨小男孩發生鬼壓床現象,女主角從原本是以為父親的家暴到後來無解朝向靈異,拿出鬼怪的圖案模樣讓人覺得煞有其事。與厲陰宅類似主角們則是用洋人的方法解決問題,整部電影完全沒有出軌任何妖魔鬼怪,大部分都是以氣氛渲染取勝,或許因為題材類似容易讓人聯想起半夜鬼上床。

鬼壓床是一部靈異恐怖片,可以算是小朋友夜驚系列的作品,以鬼壓床作題材頗讓人熟悉,詭異氣氛營造不俗,本片算是Maggie Q到好萊塢發展首部擔綱女主角的電影,對於華裔女星來說頗不容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