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 17:12:29喬伊

無限之住人 無限の住人

無限之住人 無限の住人

導演 三池崇史

編劇 大石哲也

演員 木村拓哉 杉咲花 福士蒼汰  市原隼人  戶田惠梨香 栗山千名 市川海老藏

無限之住人改編自沙村廣明同名漫畫,漫畫原本有好幾本,導演對主角情有獨鍾,厚厚的好幾本書只取材男女主角部分,其他省略,故事描述木村拓哉飾演的武士一家人遭到殺害,死前遇上女巫給了他不死的能力,他保護同樣一家人遭到殺害的少女替她報仇。

開頭以黑白的色彩描述男主角如何死亡重生,日後遇上酷似妹妹的女主角幫助她復仇,男女主角的關係像是尚雷諾的終極追殺令,男主角一路遇上不少對手,但是絕大部分的時間都被殺得很慘,其中一段比較特別的就是遇上由市川海老藏的武士同樣具有不死能力,卻因為不死讓他活得很孤獨痛苦,可惜並未繼續更深入挖掘。

電影似乎更著重在導演的暴力美學,這也是他許久沒有展現個人風格,殺人場面頗直白過癮,不少配角都是一時之選,除了福士蒼汰外其他幾乎沒有甚麼功能,木村拓哉特意接演此片有意證明自己絕非只是美男而已,電影拍得稍嫌冗長不夠緊湊。

無限之住人是一部導演個人風格強烈的作品,日本票房不佳但在歐美評價不俗,導演個人強烈的影像頗受到歐美青睞,程度大概跟十三刺客差不多,殺人場面成為本片最大特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