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17:07:52喬伊

氣象戰/人造天劫 Geostorm


天降浩劫  氣象戰/人造天劫 Geostorm 
Director: Dean Devlin
Writers: Dean Devlin, Paul Guyot
Stars: Abbie Cornish, Jeremy Ray Taylor, Gerard Butler 
氣象戰/人造天劫描述未來男主角發明了可以控制天氣的衛星網路以控制氣候變化,某日衛星忽然故障導致氣候大變,要在地球災難不斷之前要想辦法查出誰是幕後主使者。
融合多種類型的複合體,災難、動作、政治、驚悚等元素,以傑哈德巴特勒飾演的哥哥發行衛星網路卻像是弟弟經常私自行動,弟弟吉姆斯特葛斯政壇運勢扶搖直上,因為災難來臨再度把兄弟倆拉在一起,即使兄弟倆對手戲不多,在災難電影來說親情元素是必要的。
觀眾可以不用了解衛星是如何控制天氣,只需得知有心人士似乎有陰謀破壞衛星企圖控制天氣,兄弟倆攜手合作,一個在地球與特勤女友尋找線索找出真兇,一個在衛星有女主管幫忙清出內鬼,這樣的編排拯救了災難片通常過於空洞的毛病,觀眾跟著主角尋找真相。
電影步調頗緊湊,幾乎三不五時就有出現動作場面或者是災難現場,高溫的國家忽然急凍、寒冷的地帶忽然變熱、冰雹攻擊、海水倒灌、龍捲風、地層下陷你想到的災難現場本片都有,本片還加入了飛車追逐、槍戰、打鬥、類似地心引力的外太空拯救。
傑哈德巴特勒依然一貫擅長英雄男主角,與女主管亞歷山德拉瑪莉亞拉臘沒有接吻是正確的安排,吉姆斯特葛斯負責文的部份兩兄弟互動有時候頗有樂趣,特勤女友艾比柯尼許小露身手頗有女英雌架式,吳彥祖演出這次至少可以看得出是他在演,戲份不算太多。
氣象戰/人造天劫是一部融合多種類型包括災難動作電影,視覺特效相當可觀、劇情鋪墊也具不少懸念,不少演員齊聚一堂演出增色不少,是一部娛樂性頗足的爆米花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