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15:40:53喬伊

歡迎來住我家 Willkommen bei den Hartmanns


歡迎來住我家 Willkommen bei den Hartmanns 

Director: Simon Verhoeven

Writer: Simon Verhoeven

Stars: Senta Berger, Heiner Lauterbach, Palina Rojinski

歡迎來住我家是一部來自德國的作品,描述主角一家人生活上幾乎沒有甚麼交集,老公是外科醫生迷戀青春愛整型、女兒三十幾歲還嫁不出去的魯蛇、兒子則是跟老婆鬧離婚,為了排遣生活,女主角決定收養一名難民來家裡住卻改變這家人的生活。

因應時勢討論難民問題,劇中不少笑料是來自於文化差異,難民來自第三世界國家經常被誤人為是恐怖份子的刻板印象,主動要求住在地下室,或者在第三世界多半非常早婚,於是當主角問著女兒怎麼那麼老還沒結婚讓人感到爆笑,與小朋友玩電玩不喜歡太暴力的遊戲,反而偏愛可愛或者是球賽型的電玩。

也因為這個外來者來到這個已經貌合神離的家庭反而因為情感直接的表達意外拯救這個破碎的家庭,包括中年危機、親子、夫妻關係等等,這個家庭像是一個社會的縮影,對於你以為的外來文化從質疑、抵抗到接受,是一部相當理想化的標準喜劇。

歡迎來住我家是一部家庭喜劇,以一個外來者因為文化差異的不同所引發的趣味,這些對其她世界的觀眾給予不同的觀感,看看是不是跟劇中人物一樣,有著不少既定印象在其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