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16:31:03海藍

一個人的情書-那個女人

最後一次見到妳,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


上週回娘家時,電視剛好播放著「一萬公里的約定」,跟家人說著,跑超馬的人真的很強。

不經意的提起了妳,也有跑超馬。

想起了,妳是讓我父母最放心的人。

不管去哪裡,只要提起妳,他們就很放心的讓我出門!

老媽,曾問過我,我們是怎麽認識的,當時,只是呼攏的說,是朋友的朋友。

就算後來,我們不在一起了,他們還是會問起妳。


我們認識的那個年代,總是以ㄒ婆區分,但我從來不覺得妳是個ㄒ,而是個擁有中性魅力的女人。

因為妳的外表一點也不ㄒ。連ㄒ都對妳有興趣,而我對此,看到妳的反應而覺得妳很可愛,所以總是笑著。

就算有時,妳說話,總是有烏鴉飛過,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喜歡妳開車的模樣,有說不出的帥氣,看著都覺得幸福。

有時,開著車的妳,會把另一隻閒著的腳盤放在椅上;有時,妳會很自然的哼著歌;有時,妳會,抽著菸。


看著這樣的妳,總會忍不住想要吻妳。

喜歡妳開車時,總是牽著我的手,靠在妳的肩上,看著前方,看著天空,身邊總是圍繞著幸福泡泡。

看過那麼多人開車,而我最愛的還是看著妳,將車倒退時,將手放在副駕駛座的椅背,往後看車況的那幕,讓我心動不已。

妳說話時,總是有著妳家鄉獨特的口音,而我最愛的還是,妳從電話的那頭說著:我好想妳。


我們第一次牽到手,是妳拉著我從忠烈祠的階梯跑下來,只因妳說,有怪人靠近。

那一刻,心跳快到都要炸開了!!

但,最讓我幸福的是,那個寒冷的冬天,走在街道上,風大的我直打冷顫,而妳牽起我的手,放到妳大衣溫暖的口袋裡,雖然還是很冷,卻從手心暖進了心裡。


某一次,妳開著車,我沒腦子的一個說個不停,白目的狂提著某個人,最後,妳發火了,那是妳對我最兇的一次;

妳說著,拍著方向盤低吼著,趁著我還沒發火,趕快給我下車。(那時已經開到我家門口,而我瞬間掉到了谷底,沒魂的走進家裡。)

心裡迴蕩著,我們真的結束了嗎?妳不要我了嗎?!

隔沒多久,妳打了電話給我,說著,如果還想要在一起,就下來。

我以為妳就這樣走了,沒命的衝出門外,又坐上妳的車,淚,不聽使喚的一直狂流,嘴裏呢喃著,我以為妳不要我了。

最後,妳抱著哭泣的我,安撫著我。妳說,我的淚,怎麼可以像水龍頭一樣,流個不停,那麼愛哭。


我想,妳根本不知道,我有多愛妳。

或者,妳根本沒預料到,我會這麼愛妳,而且還愛了那麽久......



之後,雖然我們過著各自的生活,認識了新的人,有了新的戀情,但,我始終把妳藏在心裏。


那一年,在妳租屋的那一晚,碰觸到妳那瘦的不像話的身體,我心疼,但我沒說出口。

一直以來,雖然我們如此遙遠,但妳的認真,我盡放心底,妳真的很努力,也辛苦妳了。

在妳開朗的外表下,一定花了不少心思,努力為自己的目標前進,妳真的很棒。

所以,比任何一個人,都更希望妳幸福。


與其妳曾自信又玩笑般跟我說:妳再也遇不到我這麼好的人;倒不如,我對妳說:我再也無法這樣去愛第二個人。

或許妳會說,那那一個妳所知道的那個她呢?!

對,我愛過她,但並不純粹。

我愛她,是因爲我愛妳。為了,證明,我也可以有一段長久的關係。

但,後來,我發現,愛,再怎麼努力,沒有妳,我就不再完整。


我在台中的那一年,妳說,我變的”沉”,是經歷了些什麼事,才折磨成那樣?!


我只能說,一個破碎的我,努力的去愛另一個人,結果,只是變得更破碎。


而我為什麼結婚。一開始是想不開,後來是爲了不想抹煞一個生命。




最後,我醒了,我的靈魂始終愛著藏在心底的那個女人。


無數次的想再去找妳,卻無數次的在選擇路上懦弱。


我爲自己的不勇敢,繞路而走,卻再也遇不到,我深愛的那個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