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14:47:48A.R

相遇與別離

上個月
我從泰國回來了
這一次我待了12天
前七天陪家人
後五天我一個人旅行

與其說是一個人旅行
到不如說是忙著和朋友見面
甚至認識了很優質的新朋友
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我常常說每一趟的泰國
就像一年一次的療癒過程
重點不在這個國家
而是這塊土地上
我曾經遇見的每一個人

我愛清邁散發出的氛圍
光是能走在一早的古城內
就感到幸福不已
若心態上沒有調整好
那麼旅行也只是按表抄課而已
沒有人能真正享受到這個城市想帶給你的

在清邁讀到大二的你
開始了打工
我們去了只有泰國人知道的好玩地方
這一天世界就像是只剩下我們兩個
不受任何人打擾

你仍是用著我熟悉
但卻帶著口音的中文和我對話
幫忙翻譯
時不時帶有一點不好意思的貼心小動作

你不知道
能夠再一次見面
對我來說 是多麼必須的事
你就是那樣子的必須
我得把在台灣被磨到快看不見的心
拿出來好好的修復
我得提醒我自己
這個世界上還有我值得拿出真心付出的人
而他現在就站在你面前
即使你們只有一天見面的時間
但這一天
足足能讓我應付整整一年

不忘初心
初心 指的不是自己一開始的夢想
而是你們教會我的那些人生道理
我常常因為你們說出的話而感到震驚
甚至無地自容

我能依靠的準則
是如此的特別
而且只屬於我懂
也讓我能走在最適合自己的路上
而不受他人任何影響

因為有了相遇
別離也成為了理所當然
今天終於可以把再見變成期待
因為從此以後這句再見
不是句點

而是逗號

上一篇:最正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