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2:14:56Katle and Joe

真與假、知識與實踐 / 札記


無題

真與假、知識與實踐 (札記 / 2019/4/19)

***
文字語言的接收或字面語意的了解,是一回事;真正面臨實際狀況時的作為、抉擇和反應,又是另一回事。文字語言相對於實際發生的狀況,是抽象的、抽離事實的、處於外在事實的抽象真空中。譬如:在腦海中以想像完成一件事,這是容易的,好比說:「這道理是對的,我可以做到等等。」但落實到現實中,各種內外因素的影響下——諸如發生的事件壓力、關係、情緒、習性、個性等等——在在會扭曲早先在真空狀況下的瞭解和決定。

所以,永遠是這樣的:口頭與文字的了解容易,付諸真正行動和實踐則困難。所謂的英雄人物,就是建立在實踐行為上的。任何對英雄人物的歌頌或批判,若脫離或刻意扭曲實踐上的效益評比,不必予以理會。

***
什麼時候,我們的教育能真正教導學子實踐的重要性,不尚空口白話耍小聰明和詭辯,什麼時候,年輕人才有未來。否則,只是教出一批耍嘴皮子的痞子和潑皮,在政壇上危害人民;進而,什麼時候,人民才能真正覺醒——不是覺醒於文字語言,而是覺醒於事實的檢驗和實踐!而非如今所謂的假象“覺醒”或“覺青”,只是一個空洞的詐騙名詞,用來蠱惑年輕人。

***
看來,在李妖和民X黨執政後,離真正的覺醒和解放愈來愈遠!
戰後出生的一代有幸經歷了解嚴的時刻。當時整個社會的社團覺醒有如雨後春筍。但,一轉眼,這契機被糟蹋了,被有心份子利用,走上偏頗的歧途;國外勢力和別有用心的台獨分離份子藉機藉端借勢壯大自己,扭曲視聽。台灣民主的幼苗是在那時被摧殘,而今長成歪七扭八、醜不拉嘰的怪胎,紛紛自以為民主自由,卻限制別人的民主自由。
難道人民還看不清嗎?這是名符其實的專制獨裁,遠甚於過去的國民黨和現在的共產黨,根本就是擅於妝點的、赤裸裸的法西斯獨裁政權!
老實說,我們有這樣的政府,就是因為有一票遍佈各階層被徹底洗腦的愚民。其中最舔不知恥的就是當中的知識糞子!

民族大義不容被任何似是而非的議題和名目扭曲和否定,不論這議題和名目來自哪裡!


上一篇:紛亂 ( 札記/2019/4/19 )

下一篇:時空囈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