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02:00:00Beefingers 12

長篇小說:蝴蝶殘影—原諒(CH31)


布丁機器人,你還記得我這樣叫你嗎?如果忘了也沒有關係,那時後你才兩歲,我買了一個做布丁的模具,每一天做給你吃,某一天你拿了一個布丁給我,你說你幫我做了一個布丁,那時候你非常喜歡機器人,所以我摸著你的頭說「布丁機器人」,你說你很喜歡這個綽號,之後你便每一天都做一個布丁給我,直到你三歲,我離開你之後。
  我知道我很自私,我離開你並不是我不愛你,我每一天都在想你,想你的布丁、你的微笑、每一次你抱我的時候,會偷偷聞我身上的香味、叫媽媽的時候,你都會叫成拉拉,我習慣有你在我的身邊,所以做出離開你的選擇真的很痛苦。
  媽媽欠你很多很多的道歉,我沒有機會聽你講學校的事情,沒有辦法認識你的朋友,並且參與你每一階段的人生,當年我想要帶你離開,離開那個家,但是你爸爸阻止了我,我想你看到這封信應該已經長大成人了,所以我想要告訴你事實,那就是我沒有辦法活在那個家,那個有你爸爸的家,我多麼期盼能與你共同度過開心和傷心的日子,但如果我繼續活在那個家,我的生活、尊嚴,甚至連微薄的希望,都會被剝奪殆盡,所以我認識了另一個人。
  那一天,居然讓你看見車禍的事情,你抱著布丁來找我,你就在我面前,而我卻不能叫你的名子,或者是摸摸你一年沒剪的頭髮,因為我跟你爸爸做了承諾,必須裝出不認識你的樣子,就算是我即將死去的時候,也不能與你相認,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請求你的原諒,但我還是想要跟你說,媽媽好想你,好想要抱抱你,聽你講螞蟻朋友的事情,讓你坐在我的肩膀上,抓抓樹上的樹葉。
  我替你畫了一幅畫,在你兩歲的時候,趁你睡覺偷偷印上你的掌印,七彩的掌印留在空白的畫紙上,那年我離開你時,你爸爸拿走了屬於你的東西,但沒有發現這張畫紙,媽媽從來沒有忘記你的樣子,但是剩下你的東西只有腦子裡的回憶,我不捨把你的樣子留在畫紙上,因為我想把你的樣子只保存在我的腦海裡,不想要再把你分出去,所以我畫了一隻黑熊,黑熊的胸膛上有你七彩的掌印,那隻黑熊是森林裡的國王,所有的生物都尊重他,並且黑熊也友善對待他們,這也是媽媽對你的期待,期許你能成為勇敢、正義且友善的人。
  布丁機器人,我最親愛的孩子,媽媽沒有辦法陪在你身邊,但是我對你的愛,不曾改變過,我曾想像你長大成人的樣子、穿上西裝的帥氣模樣、認真養家的好男人,在想像的未來裡我站在角落,不敢上前對你說半句話,就連最簡單的問好都卻步不敢提,因此我暗暗許願,希望下輩子能再當你的媽媽,將你抱進我的懷裡,好好聽你經歷的事情,下一次我保證不會再放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