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02:00:00Beefingers 12

長篇小說:蝴蝶殘影—終戰(CH29-4)



蝴蝶女王看著被解開的頭髮,心想就算是玻璃女王也不知到頭髮的基因分子,因為她不斷地改造自己的頭髮,好幾顆毛茸茸的生物躲在頭髮的細縫,蝴蝶女王抓起其中一隻,她用力掐住說著:「區圓山鈾髮族,我第一個成功創造出來的族群,用自己頭髮所創造出來的,你們還真是厲害,當年你們成功改造塔妮雅歌尾魅族後,便消失無影無蹤,等到現在出現後,卻來干擾我,我現在終於知道了,我跟姐姐是一正一反,姐姐負責創造,並有一群跟隨者,而我則是負責摧毀,不再需要任何部下,我一個人可以辦到所有事,牽絆是一件浪費時間和精神的事情,現在想通我想要的國度,那就是只有我一個人就夠了。」
  蝴蝶女王整頓好千業咒羅髮觀音的形態,玻璃女王拿著權杖上前,蝴蝶女王揮出千式觀音掌,玻璃女王用權狀揮開眼前的攻擊,走到蝴蝶女王的面前,蝴蝶女王突然改變成髮獅鬼羅型,她說:「如果我殺不了你,你就成為我體內的一部分,當年你把我排出體內,現在我要你回到我的體內,我不再是你的附屬品,我將淩駕你之上,你將成為我的,而我最後會成為女王,智高無上的帝王。」
  髮獅鬼羅型的頭髮緊緊纏繞住玻璃女王,準備將玻璃女王吸進體內,玻璃女王說:「妹妹,對不起,這一切都是我做錯了。」
  蝴蝶女王停頓一秒鐘後,將玻璃女王舉高至面前,蝴蝶女王說:「你說什麼?」
  「之前我總是認為你是我黑暗的另一面,為了整片海洋好,我開始疏離你,直到你殺了第一隻生物後,便開始提防你,我的體質無法讓我持續保持清醒,我深怕當我進入睡眠期,你會危害海洋生物,因此創造出王者生物。
  因為我的片面認知,讓我對你產生不好的想法,而這個想法在幾兆年的流轉,使得我們姐妹倆的情感漸漸變調,直到你用骷顱漾精讓我進入層疊睡眠,我化成無法言語的鏡子,你才對我講述你的心聲,如果不是錮女埜斯切喚醒了我,我就無法聽到你的想法,而你也不會對我講你的感受,以前的自以為是蒙蔽了目光,忽略你心裡的感受,以為你已經變不同人了,不再是我當初的妹妹了,但我錯了,你依舊是我的妹妹,你和我一樣熱愛這片海洋,你想要的是認同,希望大家能認同你,而身為姐姐卻沒有認同你,這一點我真的做錯了。
  沒錯,是我策畫這一切,我讓紅牙他們進入海洋,我需要他們的力量,但我要的不是奪回我的王位,而是想要醒來告訴你,姐姐錯了,我的偏差就造你的偏差,讓你成為整件事情的罪魁禍首,你知道翠蘭花為什麼會為你綻放嗎?並不是你得到王室咒印,而且我沒有在翠蘭花上面動手腳,是你擁有女王的特質後,翠蘭花才會你綻放,你跟我一樣熱愛海洋所有一切,希望能受到大家的關愛,你說自由是需要挑選的,我想自由真的是需要挑選的。
  當年我深信自由就是毫不拘束,但是好幾世紀的演變,自由變成姿意妄為的藉口,弱肉強食主宰了生存規則,賤踏倒下的屍體,成為淩駕世界頂端的王者,這不是我想要的世界,骨豐國王曾告訴我就算創造出適應時代的生物,但也要懂得傾聽生物的心聲,當時覺得我一定懂它們的想法,它們會和平相處,就算無法和平相處,只要拉下隕石,或者是讓世界進入冰河時期,換一個新面貌的世代就好了,然而那顆不斷鬥爭的心卻永遠改變不了,過去我不曾認清過這個事實,埋頭創造各個世代的生物,不懂得傾聽的我,讓世界漸漸地淪沉,這也同時是我們隔閡的原因,親情變成我們之間最冷淡的字眼,你不單單是我的分身,也是我最親愛的妹妹,妹妹,姐姐徹底錯了,請你原諒我。」
  蝴蝶女王哽咽說著,摸著蝴蝶女王的心臟,看了自己妹妹一眼,雙手環抱住蝴蝶女王,蝴蝶女王瞪大眼睛,躺在玻璃女王的懷裡,但是陷入瘋狂的她,這時兩眼無神看著前方,揚起詭譎的笑容,將頭髮刺進玻璃女王的身體,並一點一滴吸收,蝴蝶女王冷冷地說:「你現在說這種話有用嗎?想要博取我的同情嗎?你做錯了嗎?怎麼辦,我一點都不想要原諒你!」
  瓜瓜抽出數量最少的箱子:「詛咒」,游上前想要阻止蝴蝶女王,但是她看到那張喪失知覺的笑容時,她想起了媽媽,那年爸爸一句話都沒說就離開家裡,就再也沒有回來過,那時候她問媽媽,爸爸去哪裡了?媽媽掉著眼淚,兩眼徬徨,露出僵硬的笑容,對瓜瓜呼巴掌,瓜瓜嚇傻了,媽媽生氣的時候很可怕,但是從來沒看過那麼弔詭的樣子,瓜瓜雙腳癱軟跪在媽媽面前哭著找爸爸,媽媽則是聽到爸爸的字眼,便不斷對瓜瓜呼著巴掌,輕輕的力道卻有痛徹心扉的感受,那張僵硬的笑容,瓜瓜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她看著蝴蝶女王所露出的笑容,她丟掉「詛咒」,不管蝴蝶女王頭髮危險性,張開手臂抱著蝴蝶女王,心想如果那時候能夠抱著媽媽,而不是讓媽媽心煩,是不是就可以減緩媽媽內心裡的痛苦呢?
  看到玻璃女王和瓜瓜一起抱著蝴蝶女王時,所有人都嚇傻了,躲爾倪多魁人族想要發動攻擊,卻不知道要如何下手。
  紅牙看著惡魔,向窗簾和肥豬點頭後,便遊上前,雙手張開抱住蝴蝶女王,惡魔、窗簾和肥豬也跟著加入行列,蝴蝶女王的部下也跟著靠過來,錮女埜斯切脫掉金蟬衣服後也跟著加入,漸漸地所有海洋的族群都張開手臂抱著蝴蝶女王,包括被抓來的俘虜,大家圍成一圈的擁抱,讓肅殺的氣氛得到暫時的平息,最後連躲爾倪多魁人族也跟著靠過去,全心全意張開手臂,環抱住這份溫暖。
  反對王者的黨派,鐵砂明兒、妻索夫重、季亙兩、末果逆贖剛看到情況不對,便立刻逃跑,蝴蝶女王將頭髮觸角伸向他們,鐵砂明兒噴出岩漿,想要熔解如鬼魅般的頭髮,不料所有的岩漿全部都被吸收,他們便驚慌失措趕緊離開海洋,這時蝴蝶女王解開髮獅鬼羅型,恢復成原本的她,她說:「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願意原諒我?你們不是想要置我於死地嗎?」
  「我們都深愛這片海洋,而這份熱愛讓我們緊緊繫在一起。」玻璃女王說。
  品柱看到全部的人都靠上前擁抱時,氣到不知道要說什麼,而且那名紀騰居然主動向前擁抱,還在擁抱群的中心位置,他心想,他憑什麼得到這一切,所有的事情都以他為核心發展,而自己卻只能撿剩下的,他閉起眼睛,想像著巨大的人形棺材,足以將眼前厭惡的事物,全部關進棺材裡,他攤開雙手,一個鐵製巨大的人形棺材突然出現,他的手漸漸閉合起來,棺材的蓋棺也漸漸關起來,全數的人都被關進去了,接著他拍一聲掌,棺材裡出現足以穿透身體的長刺,密密麻麻的尖刺,讓裡面的人絕對像串燒那樣,排列整齊被長刺給刺穿。
  「姐姐,所有的你們,謝謝。」,蝴蝶女王感性說出這句話後,巨大的人形棺材消失了,品柱身上的聖袍消失了,蝴蝶女王收回他們的力量,她繼續說:「姐,你才是最適合當任海洋的女王,能聽到你真誠的話,並且得到大家的原諒,對我來說,我已經無所求了,姐姐,我還是你的妹妹吧?」
  「你永遠都是我的妹妹,這點絕對無庸置疑,跟我一起管理整片海洋,好嗎?」
  「能聽你說我永遠是你的妹妹,我覺得好開心,姐姐,這片海洋需要你,我想該是我消失的時候了,當海洋需要我的時候,我會再回來的。」
  蝴蝶女王一手摸著心臟,另一手摸著玻璃女王的臉龐,微笑看著眼前的一切,她心想:「怎麼能如此輕易就放下當初執著的事情呢?」,她輕輕親著玻璃女王的額頭,接著她安靜轉頭離開,並把剛剛釋放出來的邪惡能量和海裡的病菌,全數吸進體內,汙濁的海水漸漸淨化了,但還是需要全體的海洋族群的努力,才能讓海洋恢復成過往。
  瓜瓜命令花花蕾果族一同隨行,告訴它們要遵守蝴蝶女王的命令,塔妮雅歌尾魅族和漿行護樞族也跟在蝴蝶女王的背後,離開這個鬥爭的舞臺。
  玻璃女王含著淚框看著妹妹離開,她心想妹妹終於獨當一面成為真正的女王,轉過頭看著紅牙他們,她說:「把你們捲進這次風波,真的很對不起。」
  「玻璃女王,您別這麼說。」
  玻璃女王游上前,親吻著紅牙、惡魔、肥豬、窗簾和瓜瓜的額頭和臉頰,她說:「因為我的自私,讓你們陷入如此危險的狀況,你們堅定的友情,讓我重新學到以前曾忘記的事物,『珍惜眼前所有一切,並對每一件事情抱持著感恩』,你們這一次的回去,必須面臨更加嚴苛的情勢,很多事情都變了,陸地上發生了嚴重的大浩劫,我可以………」
  「玻璃女王,我們會一起面對的,再大的困難,我相信我們有足夠的力量去克服。」紅牙說著。
   玻璃女王笑著回答:「海上英勇的五名騎士,我的朋友,我們將成為你們永遠的後盾,不離不棄支持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