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18:45:29尹玥

天使之翼 06

「這麼多年沒見,不想聊聊嗎?」 

「兒子。」   

 

在睡著前,

她聽見男子這麼說。

 

睡意鋪天蓋地而來,

不做多想,

睡去。

 

 

----- 

 

 

「兒子?」

 

「你叫誰兒子?」

 

「我不記得我有爸爸。」 

 

 

尚冥杰一臉不屑的站著三七步,

厭惡的神情毫不掩飾的對著面前自稱父親的男子。

 

 

「唉...」

 

 

男子低頭微弱的嘆息一聲,收起方才嘻皮笑臉的模樣。

  

再抬起頭時,

臉上神情凝重,

眸光複雜而悠遠。

 

 

低沉而沙啞的嗓音,

在這寂靜的深夜裡,

在這用暖黃燈光包裝,

實則沒有愛的家裡,  

一字一句的訴說,

敲擊著尚冥杰築起的那一座高牆。 

 

 

「你可以不認我這個爸爸」

「但請你好好愛惜你自己」

 

「我知道我對不起你媽」

「也對不起你」

 

「我這個爸爸曾經很糟糕」

「做過很多壞事情」

 

「我傷了你媽的心」

「更傷害了你」

 

「我知道你恨我,兒子。」

 

 

「我不應該把你美好的青春打碎」

「我不應該讓你伴隨著痛苦長大」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好爸爸...」

 

 

面前男子難過的面容,

和耳邊迴盪那令人厭惡的聲音,

此刻彷彿是弓箭般的,

逐一射向尚冥杰心中那堵高牆。

 

 

尚冥杰握緊雙拳,

努力回想過去那些痛苦的回憶。

 

 

唯有記起那時的痛苦,

才能抵禦如今那不想承認的心軟。 

  

 

「現在想起那時候的我...」

「呵,真的是廢到靠北啊...」

 

 

「我曾經以為」

「就算你媽走了我也不會難過」

 

 

「所以我

逼走她了」

 

 

「可直到她走了我才發現」

「我不能沒有她」

 

 

「你還記得嗎?」

「那時候我好幾天不回家」

 

 

「我在逃」

「逃避你媽離開我的事實」

 

「可是...」

「他馬的我發現我越逃,反而越想她」

 

 

「所以我喝酒」

「我以為醉了就不會想她」

 

 

「但不管怎麼喝」

「該死的我還是很想她啊...」

 

 

尚冥杰不敢置信地看著面前的男子,

那乘載著痛苦的嗓音,

顫抖著,

哽咽著。

 

 

尚冥杰只覺得心裡有股浪潮洶湧,

直教他雙手顫抖。

 

 

那是一股強烈的衝動,

想讓面前的男子閉嘴,

想叫他別說了。 

 

 

「所以我摔了酒」

「我摔了很多酒吧,當時」

「因為我發現他馬的喝酒也沒用」--男子苦笑。

 

  

「然後椅子被我摔了」

「你媽最愛的那張木紋小桌也被我砸了」

 

「我以為」

「釋放掉這些情緒我就贏了」

 

「可沒想到」

 

「最後」

「連你也走了...」 

 

 

男子潰敗的彎下腰,

雙手手肘支在膝蓋處,

手掌心撐著額頭,

模樣痛苦。

 

 

『閉嘴...你閉嘴...』

 

『別說了...』

 

 

尚冥杰極力忍住心中的澎湃,

雙肩不斷地顫抖。

  

 

「尚冥杰」

「你知道嗎」

「當時我突然發現」

「我他媽根本就輸了」

 

 

「我沒了這個家」

「沒了老婆

「沒了兒子」

 

 

「我沒有了你...

  

 

「我沒了這世上我最愛的人」

 

 

 

男子抬頭的瞬間,

眼淚簌簌落下。

 

 

淚水一滴一滴撞進尚冥杰眼裡,

直往糾結的心裡,

給予重擊。

 

 

那座極力抵禦的高牆, 

正逐漸的崩潰,

瓦解。

 

 

 

 

  

 

上一篇:天使之翼 05

下一篇:天使之翼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