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11:59:06聽風訴苦

可轉位車刀刀片的知識

  可轉位車刀是使用可轉位刀片的機夾車刀。一條切削刃用鈍後可迅速轉位換成相鄰的新切削刃,即可繼續工作,直到刀片上所有切削刃均已用鈍,刀片才報廢回收。更換新刀片後,車刀又可繼續工作。

  1.可轉位刀具的優點 與焊接車刀相比,可轉位車刀具有下述優點:

  (1)刀具壽命高 由於刀片避免了由焊接和刃磨高溫引起的缺陷,刀具幾何參數完全由刀片和刀杆槽保證,切削性能穩定,從而提高了刀具壽命。

  (2)生產效率高 由於機床操作工人不再磨刀,可大大減少停機換刀等輔助時間。

  (3)有利於推廣新技術、新工藝 可轉位刀有利於推廣使用塗層、陶瓷等新型刀具材料。

  (4)有利於降低刀具成本 由於刀三菱刀片杆使用壽命長,大大減少了刀杆的消耗和庫存量,簡化了刀具的管理工作,降低了刀具成本。

  2.可轉位車刀刀片的夾緊特點與要求

  (1)定位精度高 刀片轉位或更換新刀片後,刀尖位置的變化應在工件精度允許的范圍內。

  (2)刀片夾緊可靠 應保證刀片、刀墊、刀杆接觸面緊密貼合,經得起沖擊和振動,但夾緊力也不宜過大,應力分布應均勻,以免壓碎刀片。

  (3)排屑流暢 刀片前面上最好無障礙,保證切屑排出流暢,並容易觀察。

  (4) 使用方便 轉換刀刃和更換新刀片方便、迅速。對小尺寸刀具結構要緊湊。 在滿足以上要求時,盡可能使結構簡單,制造和使用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