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11:58:18聽風訴苦

衛浴五金掛件選購攻略 掛架浴簾杆置物架輕松安裝

  一、掛架如何選購安裝

  1、掛架的材質選購

  (1)按照材質來分類,一般掛架分為銅、不鏽鋼、鋁、合金、塑料等這幾類,小編建議大家選擇銅或者不鏽鋼材質的,理角鋼由很簡單,鋁會氧化,合金會生鏽,塑料會變形。

  (2)看掛架塗層

  如何判斷一個掛架的塗層的好壞,這需要通過你那雙“金金火眼”來判斷,好的塗層看上去細膩發亮,非常的具有潤澤感;好的塗層很平整;好的塗層非常的耐磨。

  2、掛架的安裝

  浴巾架:浴巾架主要安裝在浴缸之外,離地面約108米的高度即可。

  毛巾架:可安裝在衛生間中央部角鋼架位空曠的牆壁上,離地面約1.5米。

  二、置物架的選購與安裝

  1、置物架選購

  衛生間是很潮濕的地方,所以置物架的選擇要從多個方面考慮。首先要考慮其穩定堅固性;其次就是防潮性,選擇材質不易生鏽的置物架,不鏽鋼和合金類可考慮;然後還要考慮它的承重能力;最後就是統一性,與整個衛浴風格相一致,保持浴室的統一。

  2、置物架安裝

  若是家中的淋浴房不是隔絕物料架開來,可不用置物架。置物架安裝方法很簡單,先量好需要固定的位置用鉛筆做個記號,再用電鑽打孔,把置物架用螺絲和膨脹釘固定好就可以了。

  三、浴簾杆選購

  1、浴簾杆通常分為采用螺絲固定以及膨脹杆兩種,如果掛直的浴簾杆有兩個牆面支撐,就可以選擇膨脹杆,這樣安裝非常的方便;如置物架果要選擇弧形的浴簾杆,那么就要選擇兩頭采用螺絲固定的浴簾杆。

  2、浴簾杆安裝注意事項

  首先應該根據浴簾杆安裝高度以及浴簾的下擺位置決定擋水條的位置,其次選擇浴簾的懸掛方式,如果是安裝柔性浴簾,就要先確定柔性浴簾好軌道具體安裝位置,然後在衛生間安裝鋁扣板,再安裝上柔性浴簾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