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1 01:00:00吉米布萊特=藍色水銀

Photoshop練習-傾斜與拉直

Photoshop練習-傾斜與拉直
 
最近開始練習Photoshop
沒別的原因。因為這個軟體已經攻佔大部份比賽
尤其是國外的比賽。幾乎已經全面接受可以後製
而國內的一些比賽雖然標榜只能調整少部份數據
然而。這些主辦的攝影協會的內部比賽
基本上是接受全面且重度後製的
對自己的人參加所謂不能後製的比賽。也是睜一眼閉一眼
只要不是太離譜。根本不理會外界的批評
 
這其實讓我很傷腦筋。因為不接受這個事實的話
我的照片將無法跟那些後製過的競爭
這就會像是賽車場上的不公平比賽
對手都是開改裝過的法拉利。保時捷。藍寶堅尼
而我依然開著原廠無改裝的TOYOTA-ALTIS
不論我有多好的技術都是不可能贏得比賽的
所以我只好把原廠無改裝的TOYOTA-ALTIS。升級成為改裝車
也就是使用Photoshop後製去比賽
 
圖一:原圖
 
有時候。為了搶時間。會不小心把照片拍傾斜了
尤其是有動態的內容時。如圖中的耕耘機


 
圖二:傳統修正
 
大部份的軟體。都可以修正角度。但會失去部份畫面
角度傾斜越大。失去的畫面越多
有時候。我們想要的主角會被切掉一部份
 


圖三:Photoshop新的修正方式>內容感知
 
當使用內容感知時。軟體會模仿天空。倒影甚至建築物
稻田。欄杆。樹也都模仿了
所以把傾斜拉正之後。原始的畫面得到完整的保留
甚至增加了一部份虛擬的畫面
不過此時的照片仍然不能讓人滿意
 


圖四:色階。對比。曲線。暗部調亮
 
把圖三調整一下數據吧!
很多人都會選擇調整飽和度讓顏色變漂亮
但我幾乎從來不用飽和度
我個人喜歡用色階>略為調暗+對比>略為加強
此時畫面會變很暗。接著用曲線>調整至亮部正確
最後把暗部略為調亮
這樣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畫面了
大約花了三分鐘。一張完全失敗的照片
變成還不錯的照片了。因為很接近我原本想要的結果


 
感謝所有來訪的朋友!!!
asim 2019-06-01 07:53:35

感恩分享

版主回應
別客氣... 2019-06-01 1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