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6:39:33Mr.chung

..只能說是....祭"五臟廟"..的..立場.....

這二年有機會接觸到建築業,體會到最難搞的其實是鄰房,貪得無厭的臉嘴。又要吃又要拿,吃相難看。
純抱怨文。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留言
Chih Yu Yang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這篇來讓大家發發牢騷吧 最近也遇到 連價格都開好了 要請鑑定還跟我說不用麻煩了 幾十萬就算了 40幾年的老房子又海砂屋 開個天價 準備打長期抗戰
Chih Yu Yang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柯統海 麻痺就好了 我已經練到麻木 微笑面對了
移除
柯統海
柯統海 Chih Yu Yang 日子要怎麼過喔
移除
楊順傑
楊順傑 最怕遇到隔壁有廟之類
移除
雲胤舞
雲胤舞 真的,遇到廟或宮,那個人心,嘖嘖,只能說貪得無厭啊!
移除
Chih Yu Yang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柯統海 笑笑的也是過一天阿 反正鑑定 談和解 和解不成 就三不五時到議員或立委那泡茶聊天 再來就提存 開立結構安全無虞證明 使照照領 標準SOP流程
移除
Chih Yu Yang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楊順傑 這時就講 那我們去擲杯 三聖杯為主 如果神明的意思是這樣 那就照辦 基本上應該擲沒杯 神明不會不講理的
移除
楊順傑
楊順傑 這招到是沒想到,然後一讓步就會被大開口
移除
Chih Yu Yang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楊順傑 哈哈 神明沒幾個比我還知道台灣369各市鎮 地方大廟是那些 每間我都去過2 3次以上了
移除
莫飛
莫飛 Chih Yu Yang 你宮廟系的哦~~~
移除
鄧布西
鄧布西 要做鄰房鑑定測量!
移除
鄧布西
鄧布西 宫很多小鬼仔!
移除
Teily Chung
Teily Chung 雲胤舞 宮廟已經是免本的生意了,台灣人遇到宗教信仰又不想惹,只好花錢了事(宮廟的背後大多是黑道把持)
移除
賈伯熊
賈伯熊 宮廟養的不是神,是鬼,大廟才是神
移除
Chih Yu Yang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莫飛 我是喜歡研究宮廟歷史 老廟建築 跟神明的沿革
移除
許佑豪
許佑豪 感同身受。
移除
鄧布西
鄧布西 政治椿跟養小鬼的地方!
陳俊彥
陳俊彥 我的觀念及做法是別把鄰房,監造,業主等寵壞了,要私了或要工了都可以,我吃剩飯等你們。
移除
Mattie Lin
Mattie Lin 我今天鄰房也跟我威脅鑑定,他鑑定的錢是先自己出嗎?然後再跟你談鄰損賠償?
移除
莫飛
莫飛 我這遇到的是鑑定後的報告是沒問題,鄰房還是要營造廠處理他們家大大小小的問題,連老阿嬤說她們家的冷氣不冷會漏水也是我們造成的。
移除
Chih Yu Yang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我遇過離工地800多公尺 窗戶玻璃破 說我們施工震破 重點那時再蓋結構 莫非幫浦車震破 這個厲害了 ㄏㄏ
移除
張政維
張政維 類是這種的我有遇過,我非常強硬地拒絕,但我公司基於人道關西有提供塔位,看您需要嗎? 鄰房回覆:怎麼這樣說話。 我:合理事情有合理處理方式,相對的不合裡的事情也有他處理的方式。
移除
Mars Huang
Mars Huang 工地的風飛砂(新竹市區內)把車子的玻璃都刮花了要全換…停騎樓裡面跟工地隔條路,十幾年老車…
移除
莫飛
莫飛 張政維 這個夠狠,鄰房應該沒再坑聲了吧
移除
謝明峰
謝明峰社團管理員 老實說,本來您這期發票會中1000萬,但是因為我們施工,害您沒中,對吧?
移除
張政維
張政維 有阿! 找里長、議員關說,我們有發存證信函解釋,說並無恐嚇事宜,那戶還是有幫他修繕油漆,但是是找我們上班時間,請他要配合我們,不會另外安排休假時間(假日,對方是公務人員),故意不配合。 日後約他都是要讓他請假,他要指定我們就改期。 我是覺得互相啦~ 你g8我也不是善男信女,你好相處我也會盡力幫妳爭取。
Teily Chung
Teily Chung 不然你以為為何有人那麼愛選里長?一個月才4萬多!!
移除
翁啟勝
翁啟勝 採購. 主任.經理等等 都會拿回扣全家死光光不得好死
Chih Yu Yang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這個時代已經沒有回扣這檔事了 廠商單價那麼低 連來做都要用拜託的了
移除
翁啟勝
翁啟勝 社會的內幕你不知道
移除
Teily Chung
Teily Chung 沒回扣,有假合約項目啊!!
移除
翁啟勝
翁啟勝 只拿現金不匯款
移除
翁啟勝
翁啟勝 紅包不是嗎
移除
Chih Yu Yang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我想社會的黑白面我應該看蠻多的了 從小監工到建設公司董事 小弟我都幹過了 時代已經變了 不用再留在以前的歷史
移除
柯統海
柯統海 除非你 砍讚夠高 溢價給廠商做 不然 都沒有利潤了哪有回扣
移除
翁啟勝
翁啟勝 現在還是有
移除
翁啟勝
翁啟勝 介紹費抽5%總為款備採購等等
移除
翁啟勝
翁啟勝 工程做了3年都知道的不能說的秘密
移除
李志忠
李志忠 有,現在真的還有,我才遇到,最後停損解約收場
移除
翁啟勝
翁啟勝 還有營造廠很會扣錢內幕主管跟人力仲介配合不知道抽多少
移除
柯統海
柯統海 翁啟勝 這不算內幕 本來就是這樣
移除
Mars Huang
Mars Huang 總有高價跟假項、溢數量…
桃機、臺電那種都少少做事,多多…
移除
Teily Chung
Teily Chung Mars Huang 800多萬的假項目沒遇過吧😂😂😂
移除
Mars Huang
Mars Huang 有聽以前同公司的同事說,別的同事工地“扣工”多到,自己公司點工全抵會有剩的…發獎金…
移除
Mars Huang
Mars Huang 2600萬鋼構有100多萬單一剪力釘是現場沒有的(超長規)
然後地下基板上安裝的改地上柱頭安裝(-135>+125)建築師說扣48噸沒了…(鋼構建築師介紹的)
鋼構45元做箱柱+588梁(問都說超軟價)

最後來現場還要進場地內安裝…
200T吊車安裝地基板上鋼構,最好是有要進入場內啦…
改柱頭硬要先做腳路給他用45T吊車安裝…
張政維
張政維 真的! 尤其在新竹世界街中還遇到有位洪X明律師的鄰房,真的貪得無厭
移除
柯統海
柯統海 越市中心越恐怖 悲哀
移除
張政維
張政維 真的,髒得要死,還有行政區劃分隔壁不相關的里長也趕過來開口三節活動要贊助。 不是不願給,是他媽的不爽給你啦!
移除
Mars Huang
Mars Huang 市區一棟修繕超過五百萬還要賠償50現金+50押金…
而且前期要先修繕還不肯,等請照前直接報建管………最後隨便殺…工人做到沒人要去,進去修繕不能講話…
移除
黃曉桂
黃曉桂 想請問大家一下隔壁大廈的地下室開始漏水管偉說與本公司有關該如何處理
移除
呂翊群
呂翊群 請管委會請專業技師鑑定
移除
莫飛
莫飛 要凹你就算鑑定沒問題還是要凹你
移除
柯統海
柯統海 莫飛 一天到晚去建管使管去鬧你就飽了
李志忠
李志忠 現在房屋新建不是師父,處理鄰損才是大學問。連合起來敲竹槓,連木天花板不平也是你們蓋房子造成,敲定鑑定單位,鑑定好覺得不滿意,再找議員來
移除
呂翊群
呂翊群 鄰房吃好到相報,一起來跟工地敲詐
移除
呂翊群
呂翊群 不解除列管無法請使用執照,住戶都知道
移除
Teily Chung
Teily Chung 採光罩PC板破損換一間玻璃屋,沒聽過吧!!
移除
呂翊群
呂翊群 不要臉的住戶一堆
移除
呂翊群
呂翊群 很敢開口
移除
李志忠
李志忠 都是一些死要錢,舊屋要跟你換新屋,聽的下去,一間廁所維修要30萬
移除
張政維
張政維 不會啊! 直接請它們要的技師公會鑑定三倍金額質壓,有些只是要態度,我那場好態度對於G8的態度也強硬,請對方指證(提供)說我們影響的證據,沒有我是不接受。 不是我們所產生的髮紋裂不予理會。
移除
李志忠
李志忠 提存不是最高要兩倍嗎?,為何要三倍
移除
張政維
張政維 我印象中是因為禮遇,那時候大多都油漆問題,加上鄰房皆是加強磚造,約莫都是30年以上,我用這樣的方式強行先拿使照,但是後續拿到的時候就已鑑定價格,找我們廠商修繕、給錢處理,趕快取得同意書。
移除
Jack Tang
Jack Tang 別灰心,還是有好人的,只是你還沒遇到。
真的。我遇過。
加油,辛苦了
魏啟仁
魏啟仁 這樣還讓你看不出來”商機“嗎?
移除
李建成
李建成 很多😂
移除
黃國修
黃國修 沒生男的沒賴給你就不錯了的概念
移除
黃英章
黃英章 有梗
移除
黃國修
黃國修 感謝經理
移除
黃英章
黃英章 修爺~~我只是掃地的
移除
Mars Huang
Mars Huang 鄰:不能打震機要寧靜施工…
工地:為什麼?
鄰:因為住宅區、我懷孕

工地:開工前有問紅、白事沒說啊?(還拜訪送麵包)
鄰:我準備要懷孕這樣我沒心情
工地:……
移除
黃國修
黃國修 Mars Huang 你沒順便問一下那可以請教何時辦事能讓我知道一下嗎XDDDD
移除
楓祭瞱
楓祭瞱 因為振動嚇死一堆蟲@@~~~
移除
黃國修
黃國修 排個七合一進度表
移除
Mars Huang
Mars Huang 他老公不在家死誰的蟲?

另外租套房給她住,還是檢舉,因為她在家裡開家教…
移除
雲胤舞
雲胤舞 可能是死小王的蟲吧?
移除
John Hsiang
John Hsiang 不只鄰房,還有路過的不小心碰到的路人,真的很無助啊~!
移除
李志忠
李志忠 碰傷路人,配醫藥費是應該的
移除
John Hsiang
John Hsiang 是他看手機路過來撞圍籬,一付就是要來討醫藥費。主任說要叫救護車,他又說不要。
林譽宸
林譽宸 本人遇到最經典臺詞!
臨房:人家遠X給臨房30萬,你們一點意思都沒有!
我們沒有上限看你們公司心意。
張政維
張政維 所以要進去施工前自己的舉證相當重要,避免無賴要好好自保。
移除
Mars Huang
Mars Huang 震機一打說隔、隔、隔、隔壁鄰房地磚碰共…中間都沒事,震機使用隔山打牛?
移除
蘇昇暉
蘇昇暉 拆5樓以下的架,停在60公尺外的車子,車主也能來說玻璃是拆架搞破的~~沒什麼好奇怪的
移除
Mars Huang
Mars Huang 飛飛砂就全賠還需要搞破?

工地的風飛砂(新竹市區內)把車子的玻璃都刮花了要全換…停騎樓裡面跟工地隔條路,十幾年老車…
移除
Jia Cheng Lo
Jia Cheng Lo 你知道的太多了
移除
Song Lee
Song Lee 真的......伸手牌的
移除
林罡金
林罡金 先鑑定別因小失大
移除
莫飛
莫飛 已經鑑定了,報告出來完全沒我們的事,但還是得善後。
移除
林罡金
林罡金 現世代起造人非常弱勢,不管新痕舊痕能凹就凹,就當作敦親睦鄰吧
田昆翰
田昆翰 依規定作鄰房鑑定非常重要
移除
李佳桀
李佳桀 相信我⋯⋯當鄰房鑑定遇上神鄰居,對他們不過只是《你們搞不好去哪裡買通關係》的一張廢紙而已😂
蘇昇暉
蘇昇暉 不~~~會這樣說代表你接觸太少~~還有兄弟茶、檢舉蟑螂、勞傷蟑螂、小偷、不合理工期、不合理人員配置、前人闖的禍後面靠自己收拾、文件資料的刁難、勞傷亡做筆錄打官司等等 數不完的事
張政維
張政維 其實還有另一個問題,不見得每個鄰居願意給你先鑑定,都是事後再靠腰,一個社區中總有些八婆喜歡生事邀請鄰居一起來訛詐我們,但是向上面大大說的,這種錢可省不得的,確保自身權益千萬別漠視(省錢)。
移除
柯統海
柯統海 都是北部ㄇ
移除
張政維
張政維 有遇過的:新竹市、桃園市平鎮、台中市西屯區。
移除
蘇昇暉
蘇昇暉 鑑定完 跟你玩的也有~~就是硬要你吐錢
移除
張政維
張政維 只能儘量降低被訛詐的%不是保證一定沒有,這個是另一個風險評估的事情。 這裡要分享的不是這個無限上綱"意思"吧! 感覺有些"鄰房"已經被釣出來ㄌ!
Winstonwan Winston
Winstonwan Winston 沒辦法!國人的習性! 現在還是有人覺得營造業賺很大!現場人員薪水很高!所以就會A A A~ 陳年髮紋縫也算損害.......
移除
張政維
張政維 笑笑地回她,家裡這樣危險當真要好好購買塔位,至少確認死後有地方跟"安全無虞"。
葉日全
葉日全 我遇到的受損戶是找了四個公會(台灣省結構技師公會,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台北市測量技師公會,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而且是由受損戶指定的,鑑定報告跟他要的有落差,他都不同意,乾脆報告他自己打就好了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把我提存在法院的錢領去花掉了,嫌不夠繼續上法院提告,這就是我們可愛慈悲的臺灣人。
施定緯
施定緯 敦親睦鄰首要工作,以和為貴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錯,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不要以為送送禮,人家就會給你方便,那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我在竹南的工地,施工期間照三節送禮,鄰居禮照收,檢舉也沒少,風大保麗龍屑屑飛到他們中庭,也沒先來知會直接就打電話給環保局。
Lin Xian Gao
Lin Xian Gao 真的!!!! 搞得像是在隔壁鄰房整個家裡都重蓋,根本快和蓋透天一樣的工程!!!!!!!
鄭晴晴
鄭晴晴 臨屋鐵皮遮雨棚超越我們的建築線.不准我們拆??
另臨屋雨排直接放流基地空地..要我們做條排水給他??
彭鼠圓
彭鼠圓 推擠我的人
用我的砂石
拿我的鋼筋

灌我的水泥

建管 管區 公所 
全是你叫來的
操你媽

過去很久了想到還是很氣
移除
Leo Huang
Leo Huang 鑑定還是會找議員失壓,他說他精神衰弱,鑑定有用嗎?
移除
莫飛
莫飛 鑑定當然有用,鑑定可以決定他們開口的音量大小。
鑑定過了,就大聲大膽的要。
沒過就小小聲聲持續不斷的要。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鑑定報告在法院是很有效力的,因為法官也不懂,還是要參照鑑定報告。鑑定單位最好是找公會較具公信力。
移除
Weiwood Chou
Weiwood Chou 要是有議員住在隔壁大樓!嘿嘿嘿~義正嚴辭私下要這要要那那副嘴臉真噁心🤮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我工地的鄰居找議員要處理,我連理都不理他,我跟該議員說,合情合理的要求我接受,想訛詐我,我就把錄音檔放在fb,該議員來做做表面功夫就離開了。
移除
Boren Huang
Boren Huang 我是遇到里長直接來要敦親睦鄰活動經費和選舉贊助款的比較多
移除
李佳桀
李佳桀 我還遇到一次連談都還沒談就先找記者來讓我上電視的,不知道我媽看到我上電視有沒有很High,心裏os 一堆⋯⋯
移除
蔡黑面
蔡黑面 有無良的建商,也有惡劣的隣居。如何相處仍是”眉角“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敦親睦鄰是無效的,現在人已無情無義,一切只講法,法理站得住再來說吧!不要以為送送禮,人家就會給你方便,那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我在竹南的工地,施工期間照三節送禮,鄰居禮照收,檢舉也沒少,風大保麗龍屑屑飛到他們中庭,,也沒先來知會直接就打電話給環保局。在新竹的一個工地鄰居有一瓦房準備拆除重建,為此我們想說他們既然要拆了就沒有做防護,(其實也無法做(三,四十年的瓦房根本沒有基礎)挖方時造成輕微傾斜,來跟我們要了20萬,錢拿到一個禮拜後房子就拆掉了,六個月後換他們挖方,要做支撐,必須撐我們的牆,不敢來跟我講,找他們的包商來說,你們說我要不要給他撐,做支撐焊接引發火燒,把我們的外牆防水層燒掉,一句道歉的話也沒有。灌漿時爆模,水泥漿全部灌到我們的天井,也是沒有聽到任何一句道歉的話,他還是老師耶,難怪臺灣的教育徹底失敗。做人無需太好。
移除
李佳桀
李佳桀 適當時候真的該強硬就該強硬,人心可畏
移除
莫飛
莫飛 第一句話就說到重點了,現在的人無情無義。
移除
Mattie Lin
Mattie Lin 他有幫你修補防水層跟貼你點工前清土賽嗎?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他都把責任推包商,由包商出面處理,因為我們是弱勢的濺商,以和為貴只能算了,結果就是變笨蛋。
移除
Bear Wu
Bear Wu 換作是我附近要蓋房子的話,如果建商有照三節送禮,我又容易被壓送聲,釘模板聲,放鋼筋聲嚇到,你也能用心的安撫我,我一定會體諒工地的辛苦😂😂
肯德基
肯德基 最無恥的是建商吧~~誰叫你比他晚蓋,又捨不得假設成本。。只想拼。。拼不過,就要認栽。
Hsing-Chung Fang
Hsing-Chung Fang 我的行事風格一直以來都是不向強權低頭,更不怕惡勢力。不敢接的鑑定案,通通可以來找我辦理。
移除
Mattie Lin
Mattie Lin 別說了,今天鄰房上午才跟我威脅鄰房鑑定、然後下午的跑照的打給我說他打去建管課陳情了!
移除
Hsing-Chung Fang
Hsing-Chung Fang 陳情,一般而言,是沒有用的。
謝永峰
謝永峰 最近才遇到隔壁的某桃園建設公司副董,先是自己開車撞破車燈,然後隔天沒有證據、沒有目擊證人,就說是前一天他撞到我們停放在他家門口的工程車然後要求我們賠償。
另外他家面我們的牆還要免費幫他粉刷做防水,並且按照他的意思處理,建超過的圍牆還要順便幫他拆除。
我只能說,你今天弄我,改天我房子蓋好再來弄死你!
移除
隱藏15則回覆
葉日全
葉日全 最恨這種人,整死他。我曾經把一個惡徒搞到帶著律師來跟我談,談着談著,他就跪下來求饒。
移除
莫飛
莫飛 葉日全 說說怎麼搞倒那個惡徒的,可以讓大家參考一下。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首先是要收集或製造對自己有利的證據,可以一拳把對方打趴在地上,連喘息的機會都不給他。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話說那個惡徒是一位檢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舉達人,專門以撿舉工地然後訛詐建商為業,(事後才由同業建商口中得知)該名惡徒在我建案訂購一戶,然後以客戶名到工地參觀,然後拍下照片向建管單位檢舉違規,此達人都是尋找正在請始照的建案下手,如此才能刁難到建商。此惡徒同期也向寶×建設訂購一戶,以同樣手法搞他。此傢伙很厲害,他向檢舉說逃生樓梯裝上扶手後淨空間未達標準(差6公分),安全門下方裝設門檻防礙行動不便者逃生等等一大串。
移除
莫飛
莫飛 葉日全 對方應該很熟悉建築法規。不然一般人也很難去查覺問題。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對付他,我是不動聲色先敷衍他,然後要求他按期繳納工程款,然他以工程有瑕疵為由不繳,好,太好了不繳就不繳,超過合約之約定期後(當然這中間要做很多的準備動作)立即立即以存證信函通知他違約,沒收他先前所繳交的所有款項並解除契約收回房屋。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這惡徒除了向建管檢舉以外也向法院提告。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後來此惡徒發現事態嚴重就找律師來跟我談,其律師也覺得在法律的立場站不住腳,即以哀兵政策,當然我不會理會他。
移除
莫飛
莫飛 葉日全 大快人心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一段時間之後,該律師來電說想與我見面談談,我心想說,看你這大律師能變出什麼把戲,會會你也好。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當日他跟該惡徒一起到我辦公室,起先該大律師表明要走法律途徑取回被我沒收的款項,當下我告訴那位大律師:如果你有把握拿回那一筆款項,今天你就不坐在這裡跟我談話了。該律師覺得我態勢強硬,他即想動之以情來軟化我。談著談著該惡徒突然雙腳一跪 淚聲具下,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苦苦哀求說他多可鄰又多可鄰 今天會這樣做也是有苦衷。(可惜當時只有錄音沒有錄影),數分鐘後我叫他起來坐下來談。
移除
葉日全
葉日全 當時我要他回去先把我及寶×建設的建管單位檢舉及法院提告部份撤銷後再來談後續的動作。
陳以諾
陳以諾 以前大家都討厭鄰居是工地
現在好想等了大半輩子的財神一樣
蘇昇暉
蘇昇暉 講這麼多結論就是這被視為工地應解決的事自己想辦法安撫,除非被搞大了,不會有人【高層主管】會認為是多難解決的事,套句話就是,叫別人去死都很簡單的管理方式
移除
張政維
張政維 感覺是這樣><
移除
蘇昇暉
蘇昇暉 就是這樣,目標往前無邊界,崎嶇難進遇大軍,左翼遭突襲,右翼白熱抗衡中,後有追兵而其後無支援,後備豬隊友。。。說真的每場勝仗,工地負責人都是這樣打下來的
ByPen Plan
ByPen Plan 建議解決方案:第一先取得資源,最後終需拿錢處理解決。第二妖魔化你的鄰居,跟上面較容易取得資源(錢啦),也容易獲得業主諒解你的困難。第三適當的強硬態度,適當發洩情緒,故意忽略要求,強度自己斟酌了。
移除
江瑞充
江瑞充 處理過58戶的嗎?那才叫 『難』
移除
張政維
張政維 笑笑! 58戶好多喔! 給你拍拍手,辛苦你囉~
移除
莫飛
莫飛 別這樣,每個人的經歷不同,不管一戶或100戶都是經驗的累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