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19:00:00J.B. 丸子

[鬼怪-番外]謝謝妳、我愛你

金侁、恩倬和宇恩三個人都穿著一身黑裝從外頭回到了老宅。

宇恩在恩倬的身邊安慰著,金侁則是一臉凝重。

 

走在最前面的金侁轉過身對著恩倬說:"你們先在家裡休息吧,也累了一天了。我還要去一個地方,待會再回來。"

恩倬抓著金侁的手看著他:"你要去見他最後一面是嗎?"

金侁點了點頭,拍了拍她的手:"嗯,不會太久。"

"去吧~跟他說我們會替他照顧好他的家人。"

"我知道。"

 

使者茶屋。

"坐吧~"

"喔...這裡是?"

"這裡是每個人都要來的地方。"

"啊?"

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子苦笑了一下:"就當作這裡是個茶館吧。"

 

真的是好久不見,前輩。

有多久了呢?

沒想到你這一世竟然是以這種方式逝去... …

不過,也算有你的風格啦!

 

穿著黑色西裝的年輕男子看著李赫(王黎)一勁地傻笑,看得李赫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請問...我現在要做什麼?來這裡也是要先接受審問嗎?"

"喔喔...不是,你看看我,看到你太開心差點忘記要做重要的事。"說著他立刻起身去倒了杯熱茶。

 

"把這杯忘卻之茶喝了吧,喝完了就可以去投胎了。"金使者笑咪咪的把茶推到了李赫的面前。

李赫低著頭看著這杯茶,沒有拿起杯子,似乎正在思考著事情。

 

這時,大門被人用力地打開了。

裡頭的兩個人被來人嚇了一大跳。

 

"你你你...你怎麼會來這裡?"金使者被嚇到語無倫次。

"哇!"李赫更是嚇到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媽啊! 你是人是還是鬼啊? 難道你也死了?"

金侁一臉悲傷的看著李赫:"王黎!...看來我趕上了。"

 

"他叫誰啊?你嗎?"李赫(王黎)一臉呆滯地看著金使者。

"不是我,是你。"金使者驚魂未定的搖了搖頭。

"我?"

 

"金使者,請讓我跟他說幾句話吧,不會耽誤太久。"

"喔..."金使者本來有些為難,不過看在前輩的面子上,他勉為其難的點了點頭。"好吧..."

 

李赫一臉驚嚇地看著金侁:"欸!你這傢伙怎麼也來這裡,難道你也死了?"

"我沒有死,我也不會死。"金侁一屁股就坐在李赫的對面對著他說。

"不會死,也沒有死?那你到底是..."李赫上下打量了一下金侁。

"而且你也沒有變老的跡象,哇塞!你到底是怎麼保養的啊?"

李赫這時才發現金侁的臉跟第一次見到的時候一模一樣,完全沒有變化。

 

不像他,早已變成有些發福的中年男子...體力也大不如前...就是因為如此,為了要保護一般民眾躲過歹徒的攻擊,才不小心被流彈擊中要害,失血過多而死。

 

金侁苦笑了一下:"我是傳說中的鬼怪,你本來是我的好朋友,只是你都忘了。"

"鬼怪?好朋友?"李赫想了一下。"難怪...之前我就覺得你怪怪的,而且有些面熟。"

"你想起來了?"金侁有些興奮。

"不...那是我做刑警的直覺啦!不過,我很久以前真的認識你嗎?"

"嗯,早之前你就和我有牽絆了,而且還跟我那個傻妹妹一起。"

"你妹妹?"

"對,也是你現在的妻子。"

"哇...哇...搞了半天你是大舅子啊..."

"只是你們都轉世了,所以才不認得我。但,人的緣分就是這麼奇妙,依然會把我們兜在一起。"

"喔... ..."

 

兩個人沉默了一會。

"所以你來這裡,只是單純的要告訴我這些事?"李赫問。

"我是來跟你說,不用擔心你的家人,我和恩倬會好好照顧他們的。"金侁真摯地說。

李赫看著金侁,眼睛突然開始慢慢發紅:"嗯... ...我知道,做我們這行的,家人都會有心理準備。我相信善姬她也是,只是...我只剩沒幾年就要退休了,竟然還讓我遇到這種鳥事! 唉...以為退休後就可以帶著她到處去玩,享受人生...誰知道人生的最後一刻連跟她話都沒講上就掛了..."

 

聽到李赫這番說詞,金侁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畢竟每個人的生死都是已經注定或是自己的選擇,他也很少去插手。

但李赫的死,算是他自己選擇為了保護無辜的民眾,決定壯烈的犧牲吧。

 

"算了,這也不能怪誰。只是...我還是有點擔心我老婆和恩菲..."

"你別擔心,不是跟你說會照顧好他們嗎?你就放心走自己的路吧。"

李赫看了金侁一眼:"我就是不想把老婆小孩隨便交給一個來路不明的男人嘛! 而且你到底是人是鬼? 還是...妖啊?"

金侁翻了翻白眼:"你這傢伙! 怎麼這麼固執和八股啊! 就是因為你這個死腦筋,才害我變成鬼怪的!"

"唉呀?你變鬼怪跟我有什麼關係啊! 早知道就先跟恩倬說好了,怎麼會是派你過來呢?"

"你這傢伙!"金侁氣得牙癢癢,兩個人之間的氣氛一下子變得劍拔弩張,金使者趕緊衝了過來阻擋在中間。

 

"兩位~~"金使者把他們兩個隔開。"好了,該說的話應該都說完了吧。你,可以趕快把茶喝了。至於...鬼怪先生,你也可以趕快離開了。"

 

"哼!"金侁起身,走沒幾步又轉頭過來。"你最好下一世不要再來找我妹!她什麼命啊...老是遇到你這個倒楣鬼。"

 

李赫茶才喝了一半聽到金侁講這句話,氣得放下杯子要衝上前去揍金侁。

好在金使者眼明手快,從後面抱住他。

"你才是! 不要再去煩我老婆和小孩! 我老婆怎麼可能會有你這種苛薄的哥哥啊!"李赫生氣地揮舞著手腳。

 

碰!

茶屋的大門被鬼怪先生不爽的關上。

 

"唉!這個人根本就是專程來跟我吵最後一架的!"李赫把最後一口茶喝完後氣憤地說道。

金使者苦笑。

 

回到老宅後,金侁的臉一直都很臭。

恩倬看著金侁的臉,不知道他又在茶屋做了什麼事情,回到家始終都沒有跟她說結果到底如何。

她也只好暫時先作罷。



到了晚上就寢時,金侁才緩緩地一五一十的把經過跟恩倬說。

恩倬聽完後差點沒暈倒,"大叔,我是叫你去讓他放心的走,不是叫你去跟使者叔叔吵架的耶!"

"我哪知道那傢伙那麼死腦筋啊?他又不記得前世的事,老是在那裡懷疑我是人是鬼,聽了就讓人不悅。"

"所以呢?你到底有沒有跟他說嘛?"

"有啦...你交代的事情我還是有好好的轉達了,只是那小子聽不聽得進去就不甘我的事了。"

恩倬好沒氣得瞪了他一眼。

 

這時候,金侁很認真的握住恩倬的手看著她說:"恩倬...這次王黎的事,讓我又想起你以前的時候。"

"大叔... ..."恩倬在喪禮上看到善姬,雖然平常的她很堅強,但失去丈夫的傷痛,還是令她無法承受,整個喪禮下來眼淚都沒停過。

 

"我們有空再去多陪陪她們吧。"

"嗯。"

"謝謝妳,這次陪伴著我這麼久,我希望...你可以到百年之後再離開我。"

"呵呵!最好可以...那時候我都老到皺巴巴的,你最好還會像現在一樣喜歡我。"

金侁笑了出來,他抱著恩倬想像的說:"你皺巴巴的樣子,我也一樣會喜歡啊~"

 

"大叔,我們努力珍惜每一天吧。"

"好。"

"我愛你。"恩倬抬頭看著金侁的眼睛。

金侁看著恩倬也笑咪咪的說:"我更愛你。"

 

說完,他的唇覆上他唯一的摯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