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20:00:00J.B. 丸子

[鬼怪]先喊誰?83

小恩開始會笑會轉頭,直到會翻身會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不同的轉變,讓金侁和恩倬的生活都充滿了新奇與歡喜。

 

更別說現在恩倬的手機裡滿滿的都是小恩的照片了。

她跟其他媽媽一樣,現在開口閉口都是"我兒子"怎樣怎樣...

遇到已婚的同事,話題圍繞的也都是自家小孩。

 

儼然已經從少女變成一個少婦。

 

有一次不小心被金侁發現她的手機裡,竟然裡面都只有她和小恩的照片,還吃了好大的醋呢。

立刻要求她馬上也要加入他的照片,還叫恩倬立刻拍幾張他抱著小恩的照片,另外還要她以後重新分配照片數的比重。

 

差點沒讓恩倬暈倒。

 

雖然小恩已經會嗯嗯啊啊的發出聲音,但他們還是很期待他第一個會說的話到底會是什麼。

 

這件事,金侁已經先夥同保母瞞著恩倬,偷偷地進行中。

說什麼也要讓小恩先喊爸爸再說。

 

白天送走了恩倬之後,金侁就三不五時的跑到保母那,對著小恩說著"巴巴...爸爸..."。

想到就會跑去喊個幾句。

保母每次站在後面,看著金侁的舉動,都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這個爸爸...

竟然瞞著媽媽偷跑...

 

於是保母私底下偷偷傳了訊息跟恩倬說。

 

"哇...大叔竟然瞞著我偷跑做這種事..."恩倬在公司看到訊息後氣到七竅生煙。

真是受不了他。

 

回家之後,恩倬不動聲色。

繼續做好照顧小恩的事。

 

可是。

好幾次金侁叫她,她都有些愛理不理。

直到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金侁又叫了好幾聲恩倬,起初恩倬有點不太想搭理他,一直背對著。

 

最後還是心軟應了一聲:"幹嘛?"

金侁抓著她轉過身:"你今天到底怎麼了?"

"沒有啊,沒事的話我要睡覺了。"恩倬板著一張臉。

"等一下"金侁抓著她不讓她睡。"妳的表情看起來有事。妳上次說的,我們之間不可以互相隱瞞,忘了嗎?"

 

她坐了起來。

"是啊...我是說過,不過是大叔你先隱瞞我的。"

金侁也跟著坐起來:"我?我有什麼事情瞞妳?我怎麼都不知道。"

恩倬很難啟齒...可是她覺得實在是太委屈了,為什麼事情會搞到讓她覺得很難受。

 

"妳說,到底是什麼事情?我真的沒有事好隱瞞妳的啊。"

恩倬低著頭,哭喪著臉...最後抬眼看著金侁一臉疑惑的表情時,心裡是更加難過。

 

"妳...妳...妳怎麼哭了呢?"金侁看到恩倬竟然看著他掉下了眼淚,驚慌了起來。

"我已經聽保母說了...你都在家偷偷的教小恩說話...喊你..."說到一半她就說不下去。

 

厄...

被發現了。

 

"我...我..."金侁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太過分了!哪有人這樣子!我好歹也是辛苦懷小恩十個月的媽媽...那之前受的苦到底算什麼嘛..."

說完恩倬哭得更兇。

 

"對不起!是我不好。"金侁知道自己這次真的做錯了。

"之前故意在我面前討小恩歡心也就算了,這次還更過分..."

金侁面對恩倬這樣的指控心裡更是覺得羞愧。

 

"別哭了,是我不對,我跟你道歉。"金侁抱著恩倬在耳邊向她道歉。

"兒子都給你好啦...不要我好了。"

"沒有沒有...我要妳啦!對不起,拜託妳不要生氣嘛...我知道是我錯了。"

 

恩倬還是繼續哭。

"我太幼稚,對不起。妳一樣是我重要的老婆,他依然是我們重要的小孩。我不應該這樣子害妳傷心。"

 

在一旁嬰兒床上的小恩,不知道是不是也感受到媽媽的傷心,突然也開始在床上咿咿呀呀的叫。

恩倬推開金侁,立刻跑到小恩旁邊,輕輕地拍著他的胸脯哄他睡覺。

哄完之後,恩倬擦了擦眼淚,不想理會金侁就直接走回自己的位置想倒頭就睡。

 

好在金侁趕緊拉住了她,一臉像做錯事的小孩,一直向她說對不起。

"我答應妳,不再做那些無聊的事了,好嗎?"

恩倬不說話。

"好不好?妳不說話讓我很害怕啊..."金侁現在也怕恩倬不跟他說話。

 

"這是你說的。"

呼...終於開口。

"嗯,我發誓。"金侁舉著右手。

"嗯。"

金侁拉著她的手:"那不要再生我的氣了好嗎?"

"嗯。"

 

兩人又和好回床上睡覺。

怕恩倬又反悔不理他,金侁硬拉著恩倬要靠在他懷裡睡。

恩倬拿他沒辦法,又掙脫不了,也就只好將就著。

 

經過這次,金侁深深的自我反省。

要不然差點就要鬧家庭革命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