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2 20:00:00J.B. 丸子

[鬼怪]換尿布對鬼怪大人來說是個挑戰81

幫小恩換尿布至今對金侁來說仍然是一大挑戰。

倒不是因為換尿布步驟很複雜,而是不知道為什麼金侁怎麼用就是怎麼混亂。

每次只要輪到他要幫小恩換尿布的時候,那氣氛就有如臨大敵,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小恩因為不舒服就會哭鬧,一哭鬧就開始不安分地扭動,一扭動金侁就會慌張的不知道應該先安撫小孩還是先處理尿布。

 

好幾次都搞得滿頭大汗,最後等到恩倬過來看的時候,不是尿布穿反了,要不就是搞得到處都是髒兮兮的。

 

"大...叔,你到底是怎麼搞的?為什麼換個尿布可以換成這樣?"

"我、我也不知道啊...這小子一直在那裡哭鬧亂動,我一下子要安撫他,一下子又要抽尿布,一下子又要拿濕紙巾的...妳說,我只有兩隻手,怎麼可能做完全部的事情?"

"因為他不舒服所以才會哭,你只要幫他把濕濕的尿布先脫掉,接著再擦拭乾淨,換上新的尿布,這樣就好了啊~"

"吼...要是有這麼簡單就好了。你也知道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撫小孩...他一哭我就沒輒。"

恩倬好沒氣的看了他一眼:"是喔~那以後我也要在你面前哭,我一哭你也會順著我吧?"

"欸欸...你是大人他是小孩耶~那不一樣。"

"真不知道你先前讀的那些育兒書都讀到哪裡去?"

"書歸書,理論歸理論,臨場反應時,還是有差的。這就跟讀兵法書一樣,光只會按照書本上面說的去打仗,那是穩死的好嗎!"

"我看你是很會帶兵打仗,結果照顧自己小孩卻是手忙腳亂。"

"才不是! 我是小心謹慎~"

 

最後還是恩倬做最後的收尾。

 

過了幾天,恩倬抱著小恩餵奶餵著餵著不小心在座位上打起盹來。

因為最近晚上睡覺都要起來好幾次,搞得他們夫妻倆最近有些不能適應,睡眠也不足。

所以他們正努力調整小恩的作息,好讓以後生活可以回歸到正常。

 

金侁看到後悄悄的走了過去,輕輕地拍了恩倬的手。

恩倬一下子清醒過來,有些抱歉地說:"啊...大叔,不好意思,我睡著了。"

"沒關係...來,給我抱吧~"金侁小聲地說。

 

沒想到恩倬才要將正在喝奶的小恩給金侁抱的時候,突然他瞬間吐掉了奶瓶,開始哇哇大哭。

 

讓正在動作的夫妻倆頓時傻眼愣在那裡,要傳給金侁也不是,讓恩倬抱也不是。

"這小子是怎樣?才要給我抱就開始哭?"金侁不爽的說。

恩倬只好抱著小恩安撫著,又繼續把奶瓶塞了回去,說也奇怪,小恩竟然馬上停止哭鬧。

 

"你兒子最近似乎不怎麼喜歡給你抱... ..."恩倬無奈的搖了搖頭。

"怎麼?我身上的味道他不喜歡嗎?"金侁嗅了嗅自己的衣服。

"不知道...我也一直在找原因。"

"他有這麼討厭我喔..."金侁靠了過去,傷心的對著他說:"就這麼喜歡你媽不喜歡我?!"

"你現在最好趕快想辦法討好他...不然我這樣每天抱著他也不是辦法,都快得媽媽手了。"

"我也想啊...不然還是讓他練習習慣我身上的味道?不要管他哭了。"

"好吧,從現在開始,我們輪流抱他。不要管他哭鬧...久了他就知道了。"

 

"真的是第一次啦!竟然有小孩子不喜歡我~從前我可是孩子王耶!"

"你一定是之前做了什麼事...惹到小恩不開心..."恩倬開始懷疑。

"我哪有。"

 

金侁不敢說。

其實是有一次他在幫小恩換尿布的時候,他又開始哭鬧。

金侁幫他用了老半天,都徒勞無功。

他一時之間耐心被磨光,小小力捏了一下他的大腿以示警告。

從那天開始,只要金侁要抱他的時候,小恩就開始大哭。

 

自己造的孽自己擔。

金侁心想這小子不簡單啊...竟然會記老爸的仇。

那天只不過稍微捏一下警告他,現在就懂得要找媽媽討安慰。

 

嗯哼...

你老爸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將來的日子做好心理準備吧!

看我怎麼訓練你當個男子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