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20:00:00J.B. 丸子

[鬼怪]取名79

金侁坐在病床旁輕輕地撫摸著恩倬的額頭,因為剛生產完耗掉許多精力,才剛送到病房沒多久恩倬就累到睡著了。

 

"嗯...?大叔..."這時恩倬感覺到有人在摸她,一下子就醒了。

"妳醒啦..."金侁本來表情還有點擔憂,看到她醒來立刻鬆了一口氣。

"嗯。"恩倬東張西望了一下,"寶寶呢?"

"護士先帶去育嬰室照顧了,妳先好好休息,之後我們再去看他。"

"好...對了,名字你取好了嗎?"

"取好了。"

 

之前兩個人為了取小孩的名字,還爭執了好一陣子。

 

"大叔...你這個名字取的也太古早了吧?"

"古早?!你這什麼話!名字還有分古早和現代嗎?"

"你念給我聽...你寫的漢字我看不懂!"

"金志勇啊!"

"志勇?聽起來就有點苦力的感覺..."

"哪裡苦力?那你這個算什麼?聽起來就像女生!"

"金秀賢~哪會啊...秀賢很好啊...我們國家就有個男明星長得很帥叫秀賢的,而且還很多女生很喜歡。"

金侁嗤之以鼻。

 

"我不管啦~我覺得我的比較好~"

"我的比較好~"

"我的~"

"我的!"

 

吵到最後,兩個人還是沒有共識。

 

恩倬最後放棄和金侁爭執,反正小孩是金家的子孫,只要名字不要聽起來太奇怪,或是讓小孩去學校還會被同學取笑的,她都能接受。

 

金侁從口袋裡拿出了他之前用毛筆寫好的名字。

 

上面大大的寫著:金宇恩。 

這三個字。

 

恩倬左看右看,還是看不懂。

"吼...你寫漢字我怎麼會看得懂。"

 

金侁看著她搖了搖頭,這傢伙怎麼就不認真多讀點書呢。

於是他念了一遍給恩倬聽。

 

"金,宇,恩。"恩倬跟著重複了一遍。

"這名字有什麼涵義在裡面嗎?"

"就是我和你。"

"什麼?"

 

"漢字的音可以說成金與恩,金是我的姓,恩是你的名,宇的音可以等同於與。所以加起來就是我和你的小孩。"

 

恩倬聽著金侁的說明,頓時傻了眼。

接著她突然眼眶有點濕濕的,不好意思地推了金侁一下:"大叔...你真的是..."

"我怎樣?"

"很會...說話!"

金侁得意的笑了起來,捏了捏恩倬的臉頰:"你才知道妳老公這麼厲害呀~我可是只對妳才這樣喔。"

 

"咳..."這時智星站在門口前不好意思地咳了一聲。

"不好意思打擾兩位..."

聽到智星的聲音,他們兩個立刻回復正經的模樣看向他。

 

"智星~你來啦~"

"姐~妳還好吧?"

"嗯~我很好,謝謝你特地過來。"

"沒什麼~我也是順便代替我爺爺過來看你的狀況的。"

"嗯~幫我跟你爺爺說謝謝,謝謝他費心安排這一切。"

"我會的。對了,剛剛我有去看過小孩了。"

"怎麼樣?我家小子很可愛吧?"金侁得意向智星的說。

智星嫌棄地看了金侁一眼:"得了吧,叔叔~小孩子剛出生哪個不是都長得一樣~哪有什麼可不可愛?"

"誰說的!我金家小孩的顏質絕對是裡面最高的一個。"

 

噗...

現在就開始向人炫耀自家的小孩了...

那以後這個老爸可能就要在別人面前把自己兒子捧上天了吧?

恩倬內心偷偷的想。

 

"姐~你說,你家小孩應該叫我叔叔對吧?"智星開始尋求第二方的支持。

"哪是!是叫哥哥...你什麼年紀還要人家叫你叔叔?"金侁不屑的反駁。

"明明就應該叫我叔叔!他跟我差那麼多歲耶..."

"是哥哥..."

"不對!是叔叔!"

"你還是放棄吧~親愛的姪子。"

"不!我絕對要他叫我叔叔!"

"是哥哥~"

"是叔叔!"

 

恩倬看著眼前的一大一小,一來一往的模樣。

心裡搖了搖頭...

為了一個稱謂,兩個男人還可以吵成這樣,那以後還加上我兒子怎麼辦?

 

唉唷...我的命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