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00:14:10J.B. 丸子

[鬼怪]關於我們的小孩68

"老爺,您近來好嗎?"劉會長帶著金秘書來到了老宅。

"喔~你來啦~好久不見了。"本來埋首在書堆裡的金侁聽到了劉會長的聲音立刻抬起頭來打招呼。

 

眼尖的劉會長發現他身邊擺滿了一堆懷孕、育兒的書籍。

手上拿的則是一本講述懷孕到生產的知識書。

 

"看來您最近在家很認真的在研讀這些書呢。"

金侁不好意思地笑了出來,"智星都跟你說了嗎?"

劉會長點了點頭。

 

"長到這個歲數才開始初為人父...所以,內心難免有些不安。"

"沒關係,您不是還有我和金秘書可以問嗎?我們都是過來人,可以給您建議的。"

"對耶,現在才想到,有你們真好。"金侁恍然大悟。

 

"我今天來是有事要跟您討論的。"

"嗯,你說吧。"

"可以在您房間說嗎?"

"嗯。"

 

劉會長請金秘書先暫時留在客廳裡,跟他接過了公事包後就跟著金侁到了房間去。

 

坐定後從公事包拿出了一紙文件放在桌上,推給金侁看。

"這是什麼?"金侁不解,他拿起來看。

"這是...集團的股票轉讓書。"

 

"雖然大部分是我們家所有,但真正的主人還是您。"

"劉會長..."金侁的表情開始變得嚴肅。

"我想,我們家會有今天也是老爺您給的,現在既然有了小主人,也該是物歸原主的時候。"

 

金侁看著文件,沉默不語。

"當然,您別擔心,我們依然會繼續做您的家僕,幫您一起照顧好小主人的。"

 

金侁放下了手中的文件,退還給劉會長。

"這你拿回去吧。"

"老爺?"

"這是你們家應得的,我不會要求你們還給我。"

"可是..."

"就和現在一樣,集團一樣是你們在管,代表依然是我,這樣就夠了。"

"那小主人怎麼辦?"

"還沒出生的小子?等他長大之後,我會讓他自己選擇想做的事情,就算他想要進集團,那也得憑他真本事。"

"這..."

"無論是男是女都一樣,何況目前也不清楚性別。"

"您不打算讓小主人繼承嗎?"

 

繼承這個詞,對於做他金侁的小孩而言似乎太沉重。

 

"你也知道我的身分,有我一個這樣特別的父親就已經夠了,我不想未來帶給他太多壓力。"

金侁又繼續說:"劉會長,你們一家也是跟著我辛苦了好幾世,我本來也不想給你們這麼多壓力,但...不知不覺中好像也讓你們承受了好久呢。"

"能夠跟著老爺這樣的大人物,我們一家都很榮幸。"劉會長衷心地說。

"我們大家都各退一步,只要做好眼前的事就好,剩下的就讓他們自己選擇吧。"

"老爺... ..."劉會長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

金侁靠過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對我而言,現在的你也像是父親般的存在。你們的好,我都知道,就放寬心吧。"

“知道了。”劉會長欣慰的笑了。

 

"別說這些,我們先去客廳,我還有好多問題要問你和金秘書!"金侁現在最想知道的還是在別的事情上。

"呵呵呵...好啊~要不今天午餐也跟我們一起吃?順便跟您傳授一些秘訣?"

"沒問題。不過,先等我跟我老婆說一聲。"金侁尷尬的拿出手機來。

 

劉會長看著金侁認真地拿出手機乖巧報告的模樣,一時忍不住笑了開懷。

 


 

"今天劉會長怎麼這麼難得到家裡來找你?"

今天金侁晚上帶著恩倬在外面餐廳用餐,兩個人用餐完就在附近的公園裡散步。

 

"他帶著股票轉讓書來給我。"

"股票轉讓書?"

"他想把他們家的股票全部給我們的小孩。"

"為什麼?"恩倬很訝異,但也不解。

"因為他覺得那些是我的,既然我們有了小孩,應該歸還給我。"

"你答應他了?"

金侁搖了搖頭。

"那是他們家在我身邊辛苦好幾世所打下來的江山,我只不過是偶爾從旁提點他們。"

"嗯。"

"我也不想...讓我們的孩子承受太多的壓力。"金侁停下腳步看向恩倬。

恩倬回看著他。

"當我的小孩應該很辛苦吧?"金侁苦笑。

 

恩倬牽起他的手,笑了一下。

"當然,看我之前被你禁足的時候就知道了。"恩倬故意虧他。

金侁聽到恩倬提起之前的事情,不禁莞爾。

"欸,那時候我是在保護妳耶...那時候妳傷才剛好沒多久,就急著想去上班。"

"所以,如果說當了爸爸之後,我看小孩做什麼事恐怕也躲不過你的耳目吧?"

"怎麼被妳說的好像我是個雷達偵測器..."

 

"我覺得,無論大叔你的決定如何,我都會支持。"恩倬認真地說。

"真的嗎?"

恩倬點了點頭,"我相信你。"

金侁摸了摸恩倬的頭。

 

"要是是個女生就好了。"

"你就這麼想要生女生?"

"不好嗎?跟恩菲一樣很好啊~到時候可以去找我妹妹一家人,讓兩個小女生可以玩在一起多好。"

"嗯...你說的好像也蠻有道理的耶。"恩倬突然覺得這個提議也不錯。

"是不是~"金侁故意向恩倬身旁靠了一下。

"問題生男生女這種事情又不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

"這倒是... ..."

"還是說...可以去問三神奶奶嗎?"

"什麼?!"

"不行嗎?大叔你不能找祂們問問看?"

"最好祂們是我說找就可以找得到啦..."

"你不是跟他們同等級的喔?什麼守護神當成這樣..."

"池恩倬...你這個口氣聽起來好像很嫌棄我?"

"有嗎?"恩倬假裝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沒有嗎?"

"嫌棄你的話還會嫁給你嗎?"

"你看你看...這什麼口氣..."

"我怎麼了?"恩倬嘟起嘴向金侁反駁。

 

啾~

金侁一個俯身就親了恩倬一口。

 

恩倬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愣了住。

馬上緊張地看了看四周,打了金侁一下。

"大叔! 這裡是公共場所耶..."

 

"我親我老婆有什麼關係。"金侁一臉得逞的樣子。

恩倬不好意思地把臉躲藏在他的手臂後面。

"回家了啦!"

 

金侁看她這副模樣覺得很好笑,一路牽著她逗她露臉出來...

春天的夜晚,沿路花已開滿,而幸福的笑聲也跟著一路和他們回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