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06:05:00Vivi

墨菲定律

你不能說人生是隨機的。


人生是很多個不是巧合的巧合堆積出來的,

國中的時候遇見了我們的合唱團伴奏,

Revolutionary的夢想就一直沒有消失過,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彈流行歌,

也埋下想讀音樂的念頭

大學的時候碰到阿綱,

很多音樂的概念都是被他啟發的,

雖然那時沒有接受正規音樂教育,

但是一些樂理與rhythm的概念開始建立在潛意識裡,

還有絕對音感,

在這一年內才發覺絕對音感是個很重要的禮物,

同時也是另一種形式的詛咒,

前幾個禮拜在聽一些以前流行歌的編曲,

那些弦樂與和弦直接告訴你"他們是什麼音"的時候,

突然覺得感動到眼淚都要掉下來!

但是盲點就是當我在聽(任何)音樂的時候,

每一個音都爭先恐後地在每一小節每一拍每一秒大叫著告訴你他們是什麼音,

(雖然絕對音感已經從我有記憶以來一直跟著我,我也已經習慣)

但是就是有那一瞬間我有會想,

是不是沒有絕對音感的人才能好好的(更)享受那些音樂?


所以我覺得,人生就是這些東西堆砌出現在的你,

有些關鍵的人事物出現在一些關鍵的路上,

讓你走(長)成現在的模樣,

就像現在已經岔開的那條(在我29歲以前的)路,

高中碰巧填上的製圖科,

一路走到機械系,

大三的專題學了CATIA,

接著工讀的公司因為我會CATIA給了我其他機會畫圖,

也因為這些經驗我進了裕器,再進了永彰,

(雖然現在已經一整年沒有打開CATIA)

就這樣一路的順利突然被自己喊了暫停,跳回另一條線,

但有時候還是覺得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是有關聯的。


墨菲定律就像是我相識了一輩子的好朋友,

每當我正在做什麼重要的事情他就會出現,

到現在我(幾乎)已經習慣了,

那些小事我已經不再在乎(例如前兩天想說坐個dash好了剛到車站車從我後面開走)

(或是每天出門不管走哪條路都會碰到每一個紅燈~每天!每一個!)

最近最重大的一次大概就是我出國唸書疫情就大爆發吧~

再來就是這週,

我以為一週碰不到鋼琴已經沒有再慘的事情會發生,

然後,我家就斷網了!

這學期斷了兩次,第一週與第八週,

剛好是“唯二"兩週我在家上課的時候(平常在琴房上課),

就有時候什麼也都不能說,

有些人就是運氣很好,

我知道我就是那種會碰到這種事的人(不能說自己運氣不好,有時候大事上的運氣滿好的)

只就是覺得無奈,

有一種"老天你到底要虐待我到什麼時候!!"的感覺,


我跟姐姐都是需要很努力很努力來完成自己夢想的人,

有時候會覺得這讓我們去思考更多事情的面向,

更多做事的方法,

我不是那種悲觀自怨自艾的人,

但也不是樂觀到覺得”好棒喔我又有學習的機會了“的那種神人(神經病),

我只是放棄抵抗了,

事情來了只能盡力想辦法解決,

事情過後再嘲笑自己的墨菲定律一番,

然後再繼續過著自以為跟大家一樣的生活。

上一篇:Regret

下一篇:Getting 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