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14:58:09泓葆

到底是該改命,還是該改運呢?




常有人問我「命」能不能改,也有人問我要如何「改運」?我們今天來談談到底是該改命,還是該改運呢?

 
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這裡面的順序,自然是有權重關係的。甚麼意思呢?
 
「命」格,是主宰人生的第一因素,因為它不只確定了你出生的時間(不論是占星、紫微或是八字,都是根據出生的時間所推論命格的),也確立了你的生長背景,甚至是你的父母。所以我對於「改命」一詞,不甚理解。
 
而「運」呢?它指得是時運。以宏觀而論,它是宇宙星群運行軌跡對應到人生事項的表徵。稍稍聚焦一點,也可以說是國際局勢、經濟情形影響了我們的生活。都說台灣在經濟奇蹟時期是錢淹到膝蓋,只要肯努力,人人都能賺到錢;現在呢?我們不努力了嗎?可,景氣再不好還是有能賺到大錢啊。所以「順」運、「倚」運,順著情勢發展預見未來是很重要的。若說到「造」運,牽涉到奇門遁甲,下次再講吧。
 
那又跟「風水」有甚麼關係呢?風水,屬「相」科,它不僅僅只是請地理老師拿著羅盤看看方位,其實它包羅萬象。天相乃觀日月星辰的變化、地相則是山水之形勢。而人相就多了,舉凡手、面、骨相,就連「姓名學」也是其一。若在「相」勢上佔盡好處,自然會比沒佔到相的人多出許多優勢,形勢比人強,就是這個道理。
 
說了這麼多,到底可不可以改命或改運呢?
 
其實把剛剛說的倒過來就好啦!首先好好讀書,讀書能明是非、知進退、為所能為,自然能積陰德。再得個好風水,除了陽陰宅及姓名外,餘者皆由心生,難以人力能改變(就算面相上不是帥哥,但微笑總不惹人厭吧)。接著在對的時機點做適宜的事情(從占星中可以窺知一二),順運而為,自然好事接連。如此,就算是乞兒命,也是奉旨行乞。
 
再打個比方,「命」如同遠洋航行的目標,「運」則是東風,「相」就是船隻的結構。如果目標宏遠、船堅糧足、又順風而行,自然能遨遊於大洋之中;如果是舢舨、又遇到無風帶,那要飄到哪我也真的說不準了。
2H2D 2020-02-24 12:28:11

很不錯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