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14:59:30泓葆

隨身護理師,常常叫我小心肝!



常常羨慕很多人,頭沾枕頭就睡去,春雷大動驚不醒,這是多麼大的福報啊!可能我上輩子擾人清夢,所以睡眠障礙成為了我此生的業報。國三時,最疼我的大表姊,聽到我有睡眠障礙,驚得馬上拉著我去SOGO買了一台水氧機。她說:「這麼小就失眠,腦子會壞掉的!」那時候我被她嚇得嫑嫑的,卻期待著睡不好,等著她給我新的精油。到現在我還會跟她開玩笑,如果我當初有睡好,現在腦子應該更厲害了吧XD

為了睡好覺,我做了好多功課,甚麼眼動期、甚麼α波睡眠,總之能用的方式都用了,我依然沒有睡好。約莫是二年前吧,那時我還住在學長(碩班的學長,我讀書時他是行政講師)家,好心的他,騰了一間空房收留了我。他常常跟我分享新知,也會跟我討論很多的時事,甚至還會跟我爆一些好康。
也有睡眠障礙的他,跟我一樣長年頂著一雙熊貓眼。有次他興奮地指著黑眼圈說:看!終於變淡了。他說學生幫他買了一個厲害的手環,可以記錄睡眠狀態、可以測量心跳、可以計算步數,還有一堆功能。

  

我說:「紀錄睡眠狀態有什麼用,還不是睡不好。」
他說:『他根據睡眠狀況,調整作息及運動習慣,慢慢也就抓到容易入睡的時間了與狀態了。』
這時候我當然也想買一隻來戴了,不過他的學生一直忘了也幫我買一隻,這是後話。
當我幾乎忘記這件事時,臉書上開始瘋傳了新一代的手環,這次我當然自己買了一隻來試試。我只能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貼心始終來自於懶性。說明物品的特性,一直以來不是我的風格,我覺得東西的好壞必須要自己試過才知道。如果你硬要我給你些什麼提示,我只能說,去問小米


上一篇:人生最值得驕傲的事

下一篇:御筆丹青

chenlinan2 2019-10-27 16:47:49

hamer糖:http://www.hamertw.com

兩個孩子的媽 2017-06-09 09:59:07

這款手環最近很火紅耶!台長戴起來真好看,我都想買一個來戴了~
但我的睡眠障礙是來自小孩!真希望這家出個催眠機讓小孩一覺到天亮!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你耶~~
其實我後來發現,他的確能記錄出我們的睡眠狀況,但是如何睡好,是另外一回事了。
後來想想,父母親真的偉大,他們並不只是犧牲了睡眠而已,其實他們是犧牲了所有人生的精華啊!
2017-06-22 16: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