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16:18:41泓葆

我離癌症只剩下一扇窗的距離



最近常常回想起在尼泊爾的種種...
尼泊爾的髒亂、純樸、吟遊詩人
以及不小心看到的喜瑪拉雅雪山。
尼國不是天天都看得到雪山,得有個乾淨的天。

沒錯,就是藍天。

回到台灣後,我也期待著小時後的藍天。
不知是工作太忙,沒注意到藍天?
還是根本就沒有藍天。
我的師兄 環境的鬥士 林泰州 老師說過:
「台灣基本上都是紫爆,很難找得到記憶中的藍天了。」




為了這句話,我做了好多功課。
知道了pm2.5的可怕,也知道在這種環境下,
不罹癌,真的是上天的眷顧。
除了改變生態以外,我還想做點甚麼。
上網查了各式的空氣清淨機後,為了家人的健康,
我買了兩台,一台放在爸媽的房間、一台自用。
在這裡我想講的,不是機器有多好,而是空汙有多可怕。





早期的陽光、空氣、水,
是廉價的、取之不盡的、用之不竭的;
現在的我,還能有甚麼?
這場pm2.5的瘟疫,已經開始蔓延了。
對抗它還有機會,你還不站出來嗎?





兩個孩子的媽 2017-02-13 17:14:20

空氣汙染好可怕!大廠排放的黑煙都汙染了家園,但人類為了進步又要持續的污染環境...到底有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呢?

版主回應
其實阿,空汙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性的貪婪。排放廢氣時,如果多了綠功能,空汙就能減緩;但,成本就增加了,換句話說,業者就少賺錢了。不能壓低成本,那臺灣的代工也就沒有了優勢。其實臺灣要的應該不只是廉價,而是高品質。可惜的是政府對於這些大廠除了給予優惠外,根本不敢要求環保。所以錢業者賺走,汙染留給地方。這要怎麼解決呢?除了人民自覺外,別無辦法了~

抱歉,我是個囉嗦的人,要嘛不回,要回就得認真。不過您也別較真看,畢竟這方面我不是專家啦~~
2017-02-14 10: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