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16:52:20泓葆

不怎麼關乎珠寶--慘絕人寰的象皮血珠?!



圖片來源:大象之家Elephant Family

有則新聞寫著瀕臨絕種的緬甸象被宰殺,因為其牙、其骨、其皮。牙、骨就不多說了,雕成藝品,自古至今,廣受人寵;象皮,則是有著神話般的藥用。令我不解的是,報導中提到了象皮的新作用--製成血珠!


新聞原址






圖片來源:大象之家Elephant Family


說真的,我認真思考了象皮製珠的可能性,唯一想得到的方法是以其皮脂經過熬煮成膠後,能製成珠(橡皮珠的概念)。但這又與文中所說的象皮珠(珠皮糙狀如同象皮般稱之),大不相同。

最後,搜尋了市場資料,發覺到大部份人講的象皮珠,是指使用很久的菩提根或琥珀類珠,因其表皮風化,似象皮,而得此名。若推敲如此,就又與報導中不盡相同。


若論入藥,現代醫學進步,有效的藥一堆,就別再輕信這些偏方了。若論美觀,說真的,我也喜歡象牙,但一想到取牙的慘狀,我實在於心不忍。若論宗教信仰,好好的拜神、行善吧,拔其皮,並不會變得武勇。

在這裡我得做個小結,我是象控,拜託別殺大象、別殺大象、別殺大象

的確在黑市中象牙、象骨、象皮都有在交易,但報導中的象皮珠,我是真的沒看過。敦請媒體從業人員,厚道標題;有珠寶問題,放心來問我吧~

路人 2017-01-16 22:01:13

大象好可憐,人類真是可怕的生物

版主回應
是不是!有時候覺得,動物實在挺可憐的。為了自己的私欲,到底還要犧牲多少生命! 2017-01-17 12: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