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07:10:59紅塵佛子

一面鏡子,一份關懷----轉自佛教正法中心




               在古佛降世的時代,我們能皈依正法,是我們的福報。我皈依以後,先後恭請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三百多盤,成為我終生受益的指南。對我來說,每一盤法音猶如一面智慧的鏡子,聽聞以後,能照出我靈魂深處的污穢,讓我羞愧,以之為巾帕拂去無明之塵,使自己在菩提道上繼續前行。

 

  2019年從美國回來,我恭請到三盤佛陀師父的法音,在《修行、學法、修法受用、成就全憑虔誠度數》法音中舉了一個真實的公案:有一位王師姐,她是虔誠的佛弟子,她的佛教知識並不多,但審查正知正見的能力很強,她每天下班都要親自下廚給佛陀師父做一個菜送去;有一次做菜調好料後,用手沾點料汁嘗嘗看味道夠不夠,後來她覺得這是給佛陀師父做的菜,不應該嘗,這是犯罪,她跪在地上懺悔了二十分鐘,此時壁櫃上的醬油瓶掉下摔成碎片,她感到這是懲罰自己,後來想到佛陀師父要吃飯了,她趕快起來,不料踩到玻璃碎片,腳底血流不止,劇痛難忍,她顧不了這麼多,隨手拔除腳底的玻璃碎片,騎車把菜送到後立即返回,到家用酒精消毒腳底時卻找不到傷口,其實本尊和護法早就給她治好了,真是一份誠心,一份感應。

 

  我邊聽邊對照自己,沒有虔誠,只有羞愧。記得20163月,兩位上師和師母不遠萬里到福建長樂弘法,接見了貴州的同學,解決大家提出的問題,然後傳法。當時,鐘師兄答應回到貴陽讓他兒子的車送我到花溪,為了借此方便,我提前離開長樂返回貴陽,而兩位上師和師母要第二天才離開。聞聽了法音,我意識到自己太自私,連做人的基本禮節都不要了,根本談不上虔誠度數,只有我執,與王師姐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差距甚大,鏡子面前,顯出了自己的無明愚癡。

 

  在《怎麼樣慈悲面對眾生,才能成為聖者?》這盤法音裏,有一位仁波且提問:在十幾年前得到佛陀師父傳法灌項後,自己認真修學,結果發現身體很輕像鴻毛一樣飄起來,不受任何阻礙,而現在身體越來越重,自己不清楚是什麼原因?佛陀師父說法,指出仁波且曾有一棟房子,房內有白蟻,由於在掃白蟻時,傷害了牠們,以致黑業上身,功夫退失。佛陀師父教誡我們,如果把自己利益放在前面,眾生利益放在後面,就不會有成就。我覺得自己就是這種人,有一天早上剛起床,看見佛堂門口躺著一條黑色毛蟲,我心裏很害怕,趕緊把它弄到紙板上,拿出去放了。聽這盤法音後,我明白自己錯了,早時做功課總念叨著要利益眾生,可遇事情來時就首先想到自己的利益,我失去了大悲心,成為假修行。聽了佛陀師父的法音,今後我要隨時警醒自己,要經受大事、小事的考驗,放下自我,慈悲對待一切眾生,做到虔誠修行。

 

  20196月,我們到洛杉磯,在參加義賣活動中,我突然不舒服,全身發軟。後來,得到上師的關切以及師兄、師姐的幫助,才逐漸恢復常態,並順利回到貴陽。回來第二天,我的好朋友給我送來五盒三伏貼,每週給我貼一次。更幸運的是,我到天天匯超市買東西,正好碰到超市裏新建了一個北京會所,以推拿、拔罐、藥蒸為主,一位推拿師讓我進去體驗,他的手法很好。他說,我膝蓋退化明顯,委中處有瘀堵,腿部六條經絡不通,血液循環不良,造成心臟供血不足,全身發軟。他用梅花針刺委中穴,再拔罐拔出瘀血,然後下次用薰蒸,每週治療兩次,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膝蓋的紅腫消了,腰直起來了,輕鬆很多,我順利得到了有效的治療。恭聞法音,我得到了加持,感恩佛陀師父的悲憫,關懷眾生。學佛修行,自覺覺他,任重而道遠,我必須身體健康,成就菩提道業,這才是我的福報。

 

  在末法時期,佛陀師父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收任何供養,自己辛苦勞累,無私貢獻利益一切眾生,教導大家要善良、慈悲,做一個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好人,為眾生說法,讓眾生明了佛法真諦,學修行持而成就解脫。我們必須珍惜,永遠記住佛陀師父的教戒。歲月如梭,光陰似箭,人生很快就過去了,我們要抓緊時間學佛修行,真誠實在,老老實實的修行。佛陀師父的法音對我來說,是一面鏡子,又是一份關懷,能讓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和不足,又能獲得改正錯誤的方法。我們一定要多聞法音,依教奉行,一步一個腳印的在正道上前行!

 

慚愧佛弟子 妙珠

 

2020427日於貴陽花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