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15:32:45艾斯特

"盲目的愛戀與友情" - 閱後感




這本小說, 很有電影感。

我第一次在誠品看到的時候, 便打書釘看了一部分。今次在圖書館遇上, 借回家後只用兩個晚上的睡前時間便看完。

小說主要分兩個部分, 透過兩位品學兼優女生的視角, 帶出人性間令人難以相信的黑暗面。

兩位女生都生於富有藝術背景的家庭, 兩位女生都成績優秀, 有教養而且都拉得一手好小提琴。

可惜, 一位長相貌美清秀, 一位長相普普而且自卑。大概, 你的樣子如何, 你的人生也必如何?

相貌決定命運, 美麗的女生, 生活自然比一般人來得遂順。圍繞在身邊的都只會是好人好事好回憶。

而長得不夠美的那位, 加上自卑感與及競爭對手從小時候對其作出的言語霸凌。她從小便覺得世界的人都在各自的範圍劃出圈圈, 而她卻被各種圈圈排除在外。

兩位女生在大學校園遇上, 因為家庭背景與音樂喜好相似, 然後變成閏蜜。故事就是分別以兩位女角的角度, 去探討角色第一身對故事情節的推進所思所感以及相應的行動。

小說第一個部分主要是顏值高那位女生, 那談得死去活來的戀愛情仇。而第二個部分則是樣貌普普那位女生, 對於自己與及朋友間的執著與控制欲。

女人間的心事, 女人的心思, 可以很細密可以很瑣碎。
有時別人不小心踩到雷都不自知, 卻有人幫你日積月累的記錄著這點點恨意, 等到爆發之時, 復仇之時, 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曾經做錯過什麼了……

整本小說好像講到女人很恐怖, 特別是說到女人間那充滿著偏執與控制欲的友誼。但我必須承認這個世界真的有著這種女人。

#盲目的な恋と友情 #盲目的愛戀與友情 #閱讀 #書 #小說 #懸疑 #一本會讓人想一口氣閱畢的書

上一篇:維也納咖啡的故事

下一篇:夏季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