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0 11:14:35FlyTurtlex

帶著Problue去潛旅

第一次見到Problue這個品牌是在2014年的DRT,當時的我對台灣自創潛水品牌的認知還不多,從學OWD開始我的裝備就是雜牌軍,初學者除輕裝外幾乎都是二手的,2017年到小琉球潛水時因為我的調節器掛了,所以臨時跟潛店租了一組,就正好是Problue的,這才開始與這品牌結緣,今年出發去阿尼洛前換了他們家的拖箱,原本的也是台灣品牌的,從2012年學AOWD時用到現在,可以放兩套輕重裝的軟拖箱,雖然還很堅固,但是拉鍊因為被海水浸泡而卡住,根本拉不動,箱內的金屬件也都生鏽了! 
 
而Problue這款拖箱很符合我買包包的習慣,我向來喜歡隔間多的包,這樣可以讓我將品項分類,也比較好找。我一向喜歡軟拖箱,因為比硬殼的要輕,這樣可以讓我的輕重裝含換洗衣物控制在22kg以內,它的外觀是黑色加上銀色的邊條,很沉穩的質感,有蛙鞋的單獨收納空間,足以放下一雙長蛙,主空間內也有很多巧思,底部的魔鬼氈拉開後可見金屬件,而且採用一般的螺絲,隨身的瑞士刀就有十字起子可以起卸,而且用防水布隔開就不容易生鏽,主袋還有兩條尼龍袋可將BCD固定,在運送時就不會跳動。
 
 
頂部的拉桿還有一個獨立的拉鍊,可以避免拉桿鬆動滑出,另一方面在平放時也可以防止入塵,拉桿旁有一個小袋子,我都用來放工具或個人小物,主袋的蓋子還有一個小巧思就是有另一個獨立的乾溼分離袋,可將乾淨的衣物與未乾的溼裝備分開放,這次從菲律賓回程時因前一晚下大雨,就將半乾的輕重裝與個人乾淨的衣物分區裝,這是我在潛水拖箱上首見的設計。
 
最後要提到底座,這個L型的部份是少數的硬件,底部有兩個大型的輪子,非常的好走,平放時有兩條凸出的塑膠條讓箱子不會直接觸到地面,就算直立也很穩,而且前後各有一個提把,在搬動時很方便,尤其是在機場從行李轉盤上拉下來時。它的拉鍊採用的是不易卡沙的大拉鍊,比起我那個舊的真的超好用的。
 
這次也穿上Problue的全彈3mm防寒衣,我前兩件都是Aropec的,也是國產品牌,但這兩件都被我穿到剩1mm,早就不保暖了! Anilao的水溫雖然有28-30度,但是拍照時不太動,久了還是會冷的,這次還碰到一個瞬間的冷水層,只有22度,連穿5mm都會靠腰,手套與套鞋都換上Problue的,手套真不是蓋的,對手指的保護比一般的強,水攝者在拍生物時都很專心,難免會不小心碰到有毒或有刺的生物,又或是要抓取潛降繩時不易被藤壺刮傷。
 
真心的推荐支持國產品牌,畢竟全球有70%的潛水器材都是台灣代工的,Problue本身也幫多個國際知名品牌代工,支持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