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21:58:46FlyTurtlex

Crysis 3 末日之戰初體驗



早在2004年第一次接觸由Crytek Studio所製作的Farcry極地戰壕之後就一直追隨這個德國團隊所出版的每一套遊戲,之後Crytek加盟EA之後在2007年所推出的末日之戰Crysis更讓我折服,當時為了玩這個遊戲還大費周章地敗了當時Intel第一顆的四核心CPU Q6600,再將當時的GeForce 8500GT換成AMD 3870,才勉強開出部份中階的效能,爾後更是每一代都在推出的第一周就敗入,幾乎都是一下班就期待下班可以破關!



新的遊戲開發引擎




前幾代都是跟Intel合作, 此次換成AMD

去年的E3就推出一系列的Cry Engine 3的影片,讓我幾乎每過一陣子就會去光華問,2F的老闆應該都記得我! 十天前才帶一套回來玩,也好不容易玩到最後一關!



不輸給好萊鎢的開場動畫









看到這一幕我就知道外星人又回到NY啦!

這個有顯卡殺手之稱的Game,也讓一堆最近出的顯卡都號稱可以玩,不過筆者用的還是有點舊的MSI 6670 GDDR5獨顯,因為最近手頭有點緊,這次唯一比較有看頭的是搭上Intel Xeon E3-1230V2及兩條DDR3-1600 4GB的RAM,雖然還是只能跑到中階的圖形效能,但Crysis 3的特效及貼圖真是好得沒話說,連草及水流都做得很逼真,對我這個潛水愛好者來說,場景中的水流甚至魚兒都一時難辨真假。






以上這三張的水流套特效真的很逼真, 不時濺上面罩的水花也會流下來



每一根草都很細緻


這次的場景延續上一代在New York進行,主角一開始是對抗CELL,後期則是又跟Ceph異形打起來,玩過上一代的朋友應該還記得先知的奈米裝與異形產生的連結,所以幾乎所有的外星武器主角都可以操作,不過我最愛的還是獵人弓,比槍械還好用,可以無聲殺人,而這一代還可以hacking電腦或是固定式的機槍塔,比前幾代增添了不少樂趣,而先知這位士官長的舊部賽可從一開始就把老長官從CELL手中救出之後,倆人不時地有些對話,也慢慢地將Crysis 2之後的故事發展拼湊出來,關卡雖然不多,但不時地有次要任務出現,個人勸敗指數還是第一!



一開始的教學




賽可



外星人的基本配備, 還是反物質槍, 一開始拿來打高塔上的砲台, 後期就拿來打CEPH異形啦!





光暈特效, 感覺跟真實狀況直視太陽一般





過場動畫



這位以好萊塢名星(決戰異世界那位被喚醒的吸血鬼帝王)為藍本的老先生就是奈米裝的設計者





爆炸特效




最後一關的洞穴場景, 跟第一集的後期一般又要去洞穴內找答案




Crysis3_2013_03_13_16_09_37_06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