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11:23:09緋裳女

侵門踏戶

最近新聞報導 常用這句話 其實是由閩南語而直接翻譯的 不是國語

比方說  主人在家睡午覺  小偷竟敢於光天化日之下  進去偷東西

還以為"神不知 鬼不覺" !?

古代小偷行竊 還得穿黑衣黑褲 頭包黑巾

嘴巴也包條黑布 只露出兩隻眼睛

深怕被人看到.....

在不久前 我 在格子裡也介紹過 一首新歌 曲名就是"侵門踏戶"   蠻好聽的

意思與原意不同  聽友可自行領略 欣賞

今天一樣艷陽高照  但我深信  勤勞的小偷 也是不捨日夜  勤奮地工作

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  真的要 小心門戶  居家安全 最重要!!!

最後一點  孫子兵法  謀略篇 有云 :"殺敵一萬  自損八千"

我為少數不肖業者 一而再 再而三 未經我同意  不斷地置入廣告 

深以為不恥!

今早一個 不心 殺死自己的回應 只能苦笑 雖我說過 :"君子 請自重"

如苦勸不聽 休怪我 "手下無情"

別忘了 開台之初 開宗明義所言 "本台台長  武功高強" 舉凡 "一指神功"

"凌波微步" "隔山打牛"等 都略有涉略..... 言盡於此 ! 喝茶去啦!

上一篇:消失了 的 圖 片

下一篇:"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