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 06:16:48緋裳女

我曾經一無所有

自高中畢業後  我開始半工半讀的日子 晚上念夜大

白天早上騎單車去台大外文系旁聽(我對英文很有興趣)

我選了很多課 有的教授全用英文教學 除了英國文學史  歐洲文學史等

大一還與語言學概論的課  另有選修的"語音學"選的人不多 但我覺得常有趣!

還有一位美國來的客座教授  教英文寫作

由於我風雨無阻地去聽課 有人曾向我借過筆記本 我和少數幾位教授

後來還有通信聯絡呢!

因為我念的是圖書館學系 在台大總圖書館工讀 (下午)

每天過得很充實 ! 我甚至參加了國際筆友社 網球社  和代表輔 大夜間的啦 啦隊 去參加

國第一屆啦 啦 隊比賽  得到 第四名耶!

我拿過一次獎學金 一次全勤獎狀 其他的"豐功偉業"多說了!

 

簡而言之 我努力求學和賺錢 實現去英國遊學的夢想 都是 有計畫性的

有一天我身上沒錢了 許多本存摺也被我提領至二位數  山窮水盡那天

忽發現身上還有一張提款卡  原來是以前開戶時的一千元啦!

有點積蓄 不怕餓著 當時差點以為自己沒錢買吃的填飽肚子哩 !

因緣際會 二十三歲起 即連續五年 遊歷過十多個國家

我沒有金卡 銀卡 黑卡 但日月星辰 天地萬物 盡收眼底!@@~

曾經  瀟灑走一回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