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7:54:22費比安

【Movie】電影短評__《精靈寶可夢劇場版:就決定是你了》、《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金錢世界》


1. 《精靈寶可夢劇場版:就決定是你了》
(導演:湯山邦彥)
這是配合Pokémon系列20週年的紀念電影,亦是第20部劇場版。別具意義的是,它是根據最初劇情改編,我是遲至去年才首次看當年的動畫影集,記憶猶新。本片保留了小智跟第一批神奇寶貝相遇相處的內容,有感動!相信那些20年前有追看的人,看完會更感觸,哈!電影版最大不同是一次性讓很多神奇寶貝登場,包括罕見的鳳王、雷公、水君、炎帝等,並帶出彩虹英雄這橋段。成年觀眾看的主要是回憶,對我而言,是孩童取向作品,只要家中小孩看得愉快,就值了。可是⋯⋯皮卡丘開口說話那段,真的是嚇死了!
2.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導演:張勳)
去年超火紅的話題影片,拖至今年總算看了,惟遺憾的是,馬來西亞始終沒引進這部闖進韓國影史10大最高票房韓片之一的作品。故事描述1980年發生在光州的民主流血運動,一位德士司機為了豐厚車資,載著德國記者從首爾到光州。宋康昊渾身是戲,演活了單親貧困父親角色,心地善良又不善表露。電影對我而言,沒有過於煽動,那些槍擊血淋淋或死亡場面,看得出導演張勳的調度,人性的光輝(那班拼死站出來的平民及非常打動我的德士司機們)展露無遺。那些年政府不欲曝光封鎖的新聞,後來終於被世界看見,回看處在的國度,不禁嘆息⋯⋯
3. 《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金錢世界)
(導演:Ridley Scott
電影話題性十足,世界首富轟動全球的孫子被綁架案,他卻拒絕付贖金,內裡大有文章。而在排期上映前,爆發了Kevin Spacey性醜聞,圈內人和作品均與他切割,本片由他扮演首富一角,要嘛押後映期遙遙無期,要嘛找人重拍。結果,80歲大導演Ridley Scott找來88歲Christopher Plummer(我童年最愛影片《The Sound of Music》上校)火速救援,9天完成所有重拍畫面,他還先後入圍金球獎和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個人挺喜歡他的演繹,那種錢才最重要的神情,真傳神!反而Michelle Williams有點失望,佔戲最多,卻不怎麼入戲,另一片《The Greatest Showman》表現更為理想,歌藝也不賴,哈~至於Mark Wahlberg就一貫演出,飾演PaoloCharlie Plummer值得期待。整體而言,大導有其風格,電影一開場的格局就挺吸引,惟看罷全片,只算不過不失。非常喜歡配樂,用得恰恰好,契合畫面。
PS。連續兩片皆看到羅馬相同場景(本片跟Call Me By Your Name),突然好想去意大利或羅馬看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12-18 16:39:1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