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2:15:06雲子

目視著



前幾天去參加三妹友人的公公民宿開業,我遇上我客人,
彼此還算蠻熟的,常常聊天,常常要帶我去新竹的野溪泡溫泉,還是兩條冷熱交處最天然泡湯,
最近因為它兒子打籃球,被手肘撞擊到眼睛,轉回台中市做完手術後,還是要看後續狀況,人最重還那一雙眼睛,如果眼睛的缺陷會影響以後的不便。
他說
人與人的對話就是靠一雙眼睛,真誠與否,若是眼球轉來去,沒有正視對方,代表此人心術不正,你自己要小心喔。
我想說的是以前害羞常常不敢正視太久,所以會轉移一下目標,不敢正視對方雙眼,這是我要去改正的問題

譬如說:隔著遠處說話對方聽得清楚嗎?應該是能對上眼睛,對方才能清楚而了解你所要表達事,是什麼?做什麼?通常急於說話或時間簡短而倉促的表達未盡理想,造成彼此困擾,盡其能夠看著眼睛才說你要說的事,
這就是學習,把心靜下來,把態度做好,把事情做好,事情就圓滿多了罷!

上一篇:靜下心來

下一篇:價值觀